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互联网几道常考易错笔试题总结

1)  覆盖 重载 隐藏覆盖:基类定义的虚函数,派生类中重新定义,派生类的虚函数表将覆盖基类已定义的虚函数。重载:重载发生在同一个类中,重载不能跨类。重载是因为函数名相同,函数的参数个数或参数的类型不同,而调用相应的函数。隐藏:这个,以前没怎么注意。隐藏发生在派生类中有何基类同名的虚函数时,此时基类中的同名重载函数不被继承到派生类。代码说明如下:

2014-10-22 15:59:45 1082

原创 2015去哪儿网南京站面试编程题分析和解答(多个字符的来回震荡)

一题目描述去哪儿网一面的编程题,还挺有意思的,面试官打开笔记本电脑。h----------m----------l中h、m、l左右来回震荡。1)其中h速度最快,一个时间间隔走一步;m速度其次,2个时间间隔走一步;l速度最慢,3个时间间隔走一步;2)时间间隔为100ms;3)字符串总长度(包括h、m、l)为23;4)起始位置,h位于最左端,m位于中间,l位于最右端;5)起

2014-10-20 15:58:14 1279

原创 linux下自启动服务的管理及chkconfig的应用(ubuntu 和 RedHat为例)

1、linux的运行级别的原理2、chkconfig的应用3、启动顺序与依赖关系4

2014-10-17 11:09:27 2165 1

转载 linux下web服务器网站排障分析常用的命令

文章来源: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5553fa820b92ed65a23934f8.html

2014-10-13 16:28:57 947

原创 2015百度一道面试题引发的思考(shell脚本和网络)

百度2面出了这样一题,给你一个log文件,文件中有3列,分

2014-10-13 15:30:40 1374

转载 ubuntu httpserver 安装配置(apache+mysql+php)

文章来源:http://www.cnblogs.com/zhy113/archive/2013/03/26/2983659.html      作者:

2014-10-13 13:34:47 1609

原创 求职之路(2015南京站拿到百度、美团、趋势科技、华为offer)

求职之路(拿到百度、美团、趋势科技、华为offer)一、开篇:9月底,找工作接近尾声,笔者主要经历了百度、阿里、腾讯、美团、趋势科技、大众点评、华为的笔试、面试,其中拿到百度、美团、趋势科技、华为的软件研发offer。找工作是幸苦的,笔者曾一天来回跑面百度、大众点评、趋势科技三家公司。一天面试4面是常见的,一大早出门,有时候连午饭都顾不上吃,回到学校就5点了,吃过晚饭,一天就过了。中间

2014-10-03 21:06:38 5686 8

转载 构建高并发高可用的电商平台架构实践

转载来源:http://blog.csdn.net/yangbutao/article/details/12242441

2014-09-18 12:28:14 1166

原创 cloudstack的manager端自动部署shell脚本

cloudstack manager 端

2014-09-09 21:46:45 1134

转载 随机数范围扩展方法总结

转载来源http://blog.csdn.net/hackbuteer1/article/details/7486704

2014-09-08 20:41:24 802

原创 Google的一道面试题的推广(扔鸡蛋不破的层数,2个,3个,n个鸡蛋呢)

Google的面试题在论坛炒得很火,今年题目如下:“有一个100层高的大厦,你手中有两个相同的玻璃围棋子。从这个大厦的某一层扔下围棋子就会碎,用你手中的这两个玻璃围棋子,找出一个最优的策略,来得知那个临界层面。”下面给出我的分析和解答。

2014-09-08 15:07:38 5945

转载 后缀数组求最长重复子串

http://blog.csdn.net/hackbuteer1/article/details/7968623

2014-09-07 21:50:59 760

原创 2015阿里在线笔试题求两个字符串的最长子串

2、给定一个query和一个text,均由小写字母组成,要求在text中找出以同样的顺序连续出现在query中的最长连续字母序列的长度。例如,query为“acbac”,text为”acaccbabb”,那么text中的”cba”为最长的连续出现在query中的字母序列,因此,返回结果应该为其长度3.请注意程序效率。

2014-09-07 15:37:10 1055

原创 剑指offer42:翻转单词顺序 VS 左旋转字符串(更高效、简便的解法)

题目:输入一个英文句子,翻转句子中单词的顺序,但

2014-09-06 20:50:39 737

原创 求和为s的连续正数序列

输入一个正数是s,打印出所有和为s的连续正数

2014-09-06 20:36:19 695

原创 数组中的逆序对

题目:在数组中的两个数字,如果前面一个数字大于后面的数字,则这两个数字

2014-09-06 19:41:48 584

原创 求一串字符串的全排列和所有组合

void arrangementofstr(char *str,int beg){ if (!str) { return ; } if (str[beg]=='\0') { cout<<str<<endl; return; } for (int i=beg;str[i]!='\0';++i) { char tmp=str[beg]; str[beg]=s

2014-09-06 16:19:15 1060

原创 求二叉树中节点的最大距离

编程之美3.8题,距离定为,树中两个节点之间的边数。书中的方法并不好,将左右子树的距离定义在节点中,一般的节点是已经定义好的,并无此项。经分析,理解编写代码如下:代码如下:

2014-09-06 16:03:43 606

原创 判断序列是否为二叉树后序遍历

题目:输入一个整数数组,判断该数组是否是二叉搜索树的

2014-09-05 15:44:07 753

原创 面试题1:把一个字符串转换成数字

1题目分析:分析方法:

2014-06-14 14:30:10 1060

原创 mysql 游标的使用总结

delimiter //create procedure procursor(in num int)begin declare d boolean default 0; declare o int; declare t int; declare c int default 0; declare mycur cursor for select vend_id f

2014-05-09 17:59:11 1120

原创 微软2014实习生及秋令营技术类职位在线测试(题目1 : String reorder)

题目1 : String reorder时间限制:10000ms单点时限:1000ms内存限制:256MBDescriptionFor this question, your program is required to process an input string containing only ASCII characters

2014-04-20 19:02:41 826

原创 编程之美资格题目2 : 大神与三位小伙伴

时间限制:2000ms单点时限:1000ms内存限制:256MB描述L国是一个有着优美景色且物产丰富的国家,很多人都喜欢来这里旅游并且喜欢带走一些纪念品,大神同学也不例外。距离开L国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大神同学正在烦恼给她可爱的小伙伴们带什么纪念品好,现在摆在大神同学面前的有三类纪念品A, B, C可以选择,每类纪念品各有N种。其中种类为A_i, B_i,

2014-04-20 18:55:25 774

原创 编程之美挑战赛初赛第一场题目1

时间限制:2000ms单点时限:1000ms内存限制:256MB描述一般来说,我们采用针孔相机模型,也就是认为它用到的是小孔成像原理。在相机坐标系下,一般来说,我们用到的单位长度,不是“米”这样的国际单位,而是相邻像素的长度。而焦距在相机坐标系中的大小,是在图像处理领域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物理量。假设我们已经根据相机参数,得到镜头的物理焦距大小(fo

2014-04-20 18:50:55 740

原创 编程之美挑战赛初赛第二场题目2

时间限制:8000ms单点时限:4000ms内存限制:256MB描述你的硬盘上有一个神秘的文件占用了大量空间,你决定将其压缩以节省空间。不幸的是,你还没有安装任何压缩软件,所以你决定自己编写一个压缩程序。你发现这是一个文本文件,包括很多行。每行是一个长度恰好为L的字符串,而且字符串可能有重复。行的顺序并不重要,换言之,打乱顺序之后仍然可以认为文件内容和原来相同。例如,这个文件的

2014-04-20 18:43:32 971

转载 内存分配(new/delete,malloc/free,allocator,内存池)

http://www.cnblogs.com/JCSU/articles/1051826.html程序员们经常编写内存管理程序,往往提心吊胆。如果不想触雷,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发现所有潜伏的地雷并且排除它们,躲是躲不了的。本文的内容比一般教科书的要深入得多,读者需细心阅读,做到真正地通晓内存管理。     内存分配方式    (1)从静态存储区域分配。内存在程序编译的时候就已经分

2014-04-16 17:51:08 2199

原创 互联网公司笔试常见陷阱

笔者经历了2014年阿里、腾讯的实习生招聘,

2014-04-14 22:05:07 1831

原创 华为机试题(地铁换乘,图的应用)

1.题目描述描述: 已知2条地铁线路,其中A为环线,B为东西向线路,线路都是双向的。经过的站点名分别如下,两条线交叉的换乘点用T1、T2表示。编写程序,任意输入两个站点名称,输出乘坐地铁最少需要经过的车站数量(含输入的起点和终点,换乘站点只计算一次)。地铁线A(环线)经过车站:A1 A2 A3 A4 A5 A6 A7 A8 A9 T1 A10 A11 A12 A13 T2 A14 A15

2014-03-19 16:39:40 2838 3

原创 容器(vector)、数组、new创建的动态数组,你到底用哪一个(执行效率分析)

1.问题的提出在没有了解vector之前,动态数组一般都是又new创建的。在了解vector后发现vector竟是那样方便好用,但方便的同时却是以牺牲执行效率为代价的。网上对vector和array的评价和吐槽,也是喜忧参半,各有不同啊。在面临选择的时候,我们到底用哪一种呢,我们可能都犹豫过?下面对该问题进行理论分析和实际测试验证。2.理论分析数组是底层数据类型,存放在栈中,其内存的分

2014-03-15 14:57:47 10718 2

转载 求递归算法时间复杂度:递归树

原文:求递归算法时间复杂度:递归树  另外见地址2递归算法时间复杂度的计算方程式一个递归方程:    在引入递归树之前可以考虑一个例子:  T(n) = 2T(n/2) + n2  迭代2次可以得:  T(n) = n2 + 2(2T(n/4) + (n/2) 2)  还可以继续迭代,将其完全展开可得:  T(n) = n2 + 2((n/2) 2 +

2014-03-13 21:17:59 1218

原创 大数乘法的几种算法分析及比较(2014腾讯南京笔试题)

1.题目       编写两个任意位数的大数相乘的程序,给出计算结果。2.题目分析       该题相继被ACM、华为、腾讯等选作笔试、面试题,笔者2014年替师兄去腾讯笔试就遇到此题,当然若无准备要写出这种程序,还是要花一定的时间的。故,觉得有必要深入研究一下。搜索了网上的大多数该类程序和算法,发现,大数乘法主要有模拟手工计算的普通大数乘法,分治算法和FFT算法。其中普通大数乘法占据

2014-03-13 16:14:56 19693 3

原创 3.9重建二叉树(各种方案的分析比较及扩展问题的分析)

1、二叉树遍历分析二叉树的遍历有四种,先序、中序、后序和层序,其中,中序遍历配合其中任何一种遍历的结果都可以重建二叉树,先序和后序配合却无法重建二叉树。本人觉得编程之美书上代码清单3-12给出的代码不一定是最好的,代码冗长,复杂。在此给出自己的尝试和结果。2、先序+中序重建二叉树先给出一个子函数,检验字符search_char是否在字符串*s的区间[pbeg, pend],也是是否能构

2014-03-13 13:44:04 977

原创 3.10分层遍历二叉树-扩展问题

1.问题定义给定一棵二叉树,要求按分层遍历该二叉树,即从上到下按层次访问该二叉树(每一层将单独输出一行),每一层要求访问的顺序为从左到右,并将节点依次编号。 要求遍历输出的结果分别为图2,图3和图4,其中图3和图4是扩展问题。                                        图1

2014-03-05 20:14:04 100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