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之滴水穿石:一切从windows编程开始(1)

                                                                        1--陈年旧账

07年的年初,当时我正忙于公司的内部项目。对于之前一直应于项目“外战”的我来说,对于内部项目实际驾驭起来很游刃有余,得心应手。所以那个时候我开始对于自己之前做过的项目进行回顾和反思,让我首先面对的确是就是一个陈年旧账的项目。

 

我是2000年入公司的,入司后就是从事windows编程的工作。我从使用delphi的RAD工具进入windows程序设计的。当时公司的主打产品是呼叫中心,其实产品架构就是当时非常流行的三层模式。在我做了不到3个月的业务界面开发后,因工作需要我转入了中间业务层的开发,当时采用的就是MIDAS的架构。主要负责client端发送来的业务消息,中间件可连接各类异构数据库,进行处理然后返回客户端结果。我接手做该项目时,整个架构已经形成了一个产品,并且已经有遵循的开发规范,我只需要按部就班的按照约定实现业务代码即可。那个时候对于我来说,收获代码编写的技巧,增加开发经验就已经是不错的选择。所以对于这个中间件的架构和源码并未作深入的研究,到03年之前,该中间件的架构已经运用到了多个项目,那时候它所依附的服务器都是winodws NT并且运行稳定。

 

然而到了03年,在已经通用的windows2000 server的版本上出现让这个中间件软件出现了消息“丢包”的情况,并且十分的严重。查看消息日志,只见消息接收但未见消息处理的过程。该软件在windows98,NT上运行很正常。当查看源码,并未看出什么端倪。于是乎便判断是硬件网卡的原因,当时求助于硬件商的帮助,通过800电话寻求技术支持,客服通过邮件发了一个所谓的网卡辅助程序给我。这个程序就是点击自动运行,程序界面做了动画效果,类似于一个盒子打开、关闭的效果图。这个程序运行后,中间件服务软件就正常了。为此我还自以为是的找到了主要原因,但是在05年,该中间件被用到非呼叫中心的业务上,像水利厅的大型水库水文数据采集的项目中,丢包问题还是存在。那个时候我突然意识到,当年自己的解决方案是回避不是真正的解决。好在有那个辅助软件,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

 

事隔多年后,我重新把这段代码拿出来。虽然那个时候,我已经不做DELPHI的开发项目,但是我想找出问题的答案。于是乎,我把中间件架构源码通读了一遍,甚至我还把delphi的vcl源码也读了一遍。07读架构级的代码时已经能够凸显驾驭的本领,没有早些年那么吃力。每段代码给予我的思考,远远超过了我写代码的时间。也就那个时候,让我对于windows编程,还有delphi的框架有了一个重新的认识。回过头再一看,就从windows编程说起,从最基础的开始,而这个问题就出现在这个最为基础的细节上

                                                     (未完待续........)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