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和思考

最近有些个失败,这篇博文算是我的个人总结。


第一:自己写在简历上的项目经历一定要熟悉,并且需要对答如流,最好有可以show的点。首先表述清楚问题,然后表述解决的问题,和解决的方向的。(而且陈述项目的时候错过重点,讲这个很简单和一味的强调困难,和某个问题无法解决都会个让别人觉得你在估计回避什么的,一定要注意。面试官想知道你遇到了什么问题,怎么解决的。什么方法,如何优化和改进的。)


第二:就是自己提前研究职位需要什么信息,提前将所有面试官可能提到的问题都给于准备,至少一定可以侃侃而谈。不知道可以直接说,我不知道的。


第三:减轻自己的心理压力,不要想太多。


第四:爱自己,爱生活。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观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第五:看过的东西一定要自己写出来或者是讲出来,一定要用自己的语言表达。要学会独立思考,独立的提出问题,寻找问题。


第六:职业定位一定要清晰,这个是十分十分重要的。一定是十分重要的,再按照我的个人习惯将喜欢的好玩的都玩一遍就晚了。现在确定一定要有一个清晰的职业定位和个人发展方向,而且企业里面都是目的导向和解决问题导向的。最怕什么都懂一点,但是都不精通能干的人这样的人是最容易被替代的,而且工资也不会高的。博而不专是个大问题,尽快的改正。必须意识到世界是一个复杂的竞争环境,一定要步步争取先机。


第七:我准备安定下来之后把个人主页域名买下来,弄到一个网页上去。暂时预定的是,www.niepengyu.com,哈哈。还有就是准备经常出去玩了人生这么短暂,开开心心每一天,享受生活。

 

第八:多出去玩,多交朋友,多想人生,多定目标。


第九:多思考做了一个决定之后会产生什么效果的了。多思考缓决定,所以重某种情况下来说,事情要提前做完,不要急。急则易出错。


第十:坚持和相信自己的路。时刻充满正能量,给周边的人带来正能量。给大家带来开心,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多照顾周边的人。

更多关注为数据挖掘、算法和C/C++基础知识。不会再发简单或者不经作者思考和表达的文章了,那样简直就是浪费博主和大家的时间。


第十一:要充满感恩,让别人觉得你是一个一个可靠,靠谱的人。


最近如果有时间,也可以写一个threadpool。看一下大数据的数据架构包括hive,pig和其他的一些东西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