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BeanUtils.copyProperties()产生的错误

使用BeanUtils.copyProperties()产生的错误

在MVC架构中每个层次之间传递类似结构的数据时候,我们
会使用到org.apache.commons.beanutils.BeanUtils.copyProperties()方法.
如果结构完全相同,我们可以用这个方法快速的传递DTO数据.
但是如果有些出入的结构,我希望尽量不要采用这个方法.
以下是我使用后产生的报错:
java.lang.NumberFormatException: For input string: "java"
以上的错误知道,一定是哪里传递数据,类型不匹配了.
但是在一个复杂的struts+ hibernate项目中,我查了老半天,也搞不清,哪个传错了.
干脆把BeanUtils.copyProperties()方法废弃掉,自己一个一个手工传递数据.
结果OK了.
真是晕死,欲速则不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BeanUtils.copyPropertiesJava中常用的一个工具类,用于将一个Java Bean的属性值复制到另一个Java Bean中。BeanUtils.copyProperties在不同的包下使用时,可能会有一些区别,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导入依赖:在使用BeanUtils.copyProperties之前,需要导入相应的依赖包。在Spring框架中,通常需要导入`org.springframework.beans.BeanUtils`类;而在Java EE或某些第三方库中,可能需要导入其他包下的BeanUtils类。 2. 类路径:在使用BeanUtils.copyProperties时,需要确保目标Bean和源Bean位于相同的类路径下。如果目标Bean位于不同的包下,则需要通过类加载器将目标Bean加载到当前类加载器中,以便使用BeanUtils.copyProperties进行属性复制。 3. 属性访问器:在使用BeanUtils.copyProperties时,需要确保目标Bean的属性访问器能够正确访问源Bean的属性值。如果目标Bean的属性访问器无法正确访问源Bean的属性值,则可能会出现属性复制失败或出现错误的情况。 4. 属性名称匹配:在使用BeanUtils.copyProperties时,需要确保源Bean和目标Bean的属性名称匹配。如果不匹配,则可能会出现属性复制失败或出现错误的情况。 总之,在使用BeanUtils.copyProperties时,需要注意导入依赖、类路径、属性访问器和属性名称匹配等方面的问题。在不同的包下使用时,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相应的调整和处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