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部分电脑不能安装Linux问题

今天早上起来安装centos,在虚拟机上virtualbox里安装却终是不成功,一直卡在NET:Registered protocol family 2的地方。在百度上搜索也没有什么发现。最后在谷歌上搜索到一篇文章http://hi.baidu.com/ostech/blog/item/6ec8ee0b0f8b2588d1581b97.html/cmtid/f3b47da50a152d9bd14358ac解决了安装的问题。原来有些电脑支持ACPI有些电脑是不支持的。如果你的电脑不支持,你就需要把她关闭。

也看到很多人在真机上安装Linux安装不成功。其实原因是一样的,在安装界面安F6里将ACPI设为off即可。

参考文章: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t=309898

‍如下:  告诉各位,我成功装上了ubuntu10.10,因为11.04马上要发布了,我可是喜欢作小白鼠的,所以很心急,如果问题不解决新版都不能常识了,所以又到网上搜了一下,看到一篇说成功安装的,但是有一个地方他是说错了的,为此我把正确方法告诉你们:具体我是参照了一下两个网页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fce4b00100lvnn.html,这个网页里面提到的参数我都试过了,请注意,如果添加“noapic“或者 “nolapic“虽然能启动到系统桌面,但是马上就死机的!至此我知道无法启动一定和参数有关,然后我参照了以下网页:
https://help.ubuntu.com/community/BootOptions
发现apic选项是不能关闭的,所以选择了acpi=off成功了。
1,无论你用什么方法安装,到了安装界面选择语言那里,按F6就会出来有启动选项,
把acpi=off选上,再安装就没问题了。
因为我的是升级安装的,只要不使用新内核启动就没问题,故我没有重装,所以这个方法我没试验,但是应该是没问题的,
2.如果你已经安装,但是无法启动,(不管是新安装还是升级或者其他办法(还有其他办法?))在启动
重启进入到grub界面后,按“e”键进入编辑状态,找到“linux /boot/vmlinuz-2.6.…(中间省略)ro quiet splash" 这一行,空一格,输入acpi=off,然后按Ctrl + x(如果GRUB版本不一样可能快捷键也不一样,以前是直接按B,屏幕上有提示的)组合键启动,接下来就会进入ubuntu开机画面了。

为了免得每次启动ubuntu都得重复以上操作,可以在利用上面操作进入系统后,在 附件 中找到 终端,启动,输入“sudo gedit(留一个空格) /boot/grub/grub.cfg”,进入grub配置文件。
在### BEGIN /etc/grub.d/10_lupin###后面的部分记录着启动选项的信息。

### BEGIN /etc/grub.d/10_linux ###
menuentry 'Ubuntu, with Linux 2.6.35-28-generic' --class ubuntu --class gnu-linux --class gnu --class os {
recordfail
insmod part_msdos
insmod ext2
set root='(hd0,msdos7)'
search --no-floppy --fs-uuid --set 2f28861b-98b1-4339-b5b7-39d4f06a3fd2
linux /vmlinuz-2.6.35-28-generic root=UUID=c991a9e7-25e3-436e-86ba-04cc37b32cec ro quiet splashacpi=off(就是这里添加)
initrd /initrd.img-2.6.35-28-generic
在倒数第二行quiet splash后 空一格,添加 acpi=off,保存。(
这样,就可以正常启动ubuntu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