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locker解锁后无需重启再次锁定驱动器的方法

bitlocker默认情况下,如果已经解锁某个分区,想再次锁定,则需要重启计算机才可以。可有时候,我们不能重启计算机,又需要让别人暂时使用一段时间的电脑(比如,我们经常让用户使用我们的电脑验证数据,同时可能还有进程在恢复,也不合适明显重启下激活BITLOCKER),就时候就需要重新锁定驱动器了。

图形界面是无能为力的,幸好有命令可以实现:

参考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cn/library/ee706522中的描述。我们可以使用如下命令进行重新上锁(假设D盘为bitlocker加密分区)

%systemdrive%\Windows\System32\Manage-bde.exe –lock d:

如果有打开的文件,则会提示解锁不成功,这时可以加上强制选项:

%systemdrive%\Windows\System32\Manage-bde.exe -lock -fd d:

为了方便,把这两个快捷方式附加至WINDOWS7的开始菜单,如下图:

image_thumb4_thumb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