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的味道

1 篇文章 0 订阅
1 篇文章 0 订阅

CSDN上写的第一篇文章,甚至应该不能算文章,只能算是一个分享吧。

刚上大学的时候就知道了CSDN,不过当时还只局限在某些资料的下载上。大二的计算机实习,C++使用MFC做界面编程,发现了原来CSDN还有论坛(我是多火星啊……),不过也只那段时间上的比较多。直到最近直到CSDN办的那个Chrome插件大赛,偶然遇到的“CSDN最新推荐文章”这个插件,随后开始每天阅读CSDN,开始看除了Google Reader外更多的blog。于是决定也再这个地方搞起一个小小的blog,来记录和分享自己的学习,也接受大家的建议,顺带也是督促自己吧

刚刚从图书馆回来,很喜欢在中心书库那里的感觉,满满的书,整个屋子都是书香气,真的很想住在那里,不断的阅读,学习。图书馆的借阅图书增加到15本,我囤积的书库又能增加了。就写下一个读书的列表吧,也许不是很热门的书籍(因为那些书都会被一直被预约,很难拿到。),但对现在的我来说还是挺有价值的。一些书的学习途径比较独到,会有一些帮助吧。

  1. LINUX SERVER HACKS . 卷二 , 100个业界最尖端的技巧和工具 //这本书是昨天在图书馆逛的时候遇到的,里面不能算是讲解Linux命令的,但一些技巧和方法很棒,打算抽空看一看,顺带也学习Linux的命令和结构,每次看单独讲解这些的书,都会感觉困……
  2. Unix/Linux 编程实践教程 //挺早就借的书,感觉可以算是Linux C的入门,不过很实用,通过C实现自己的Linux命令,感觉会很棒
  3. SQL Server 编程必知必会//学数据库课程备的工具书,很小巧,方便携带。还有相关的基本***必知必会,偶尔实验的时候会翻一翻
  4. Python UNIX 和 Linux 系统管理指南//从来没在图书馆里见到过Android和Python的书籍,这两个最近真的很热啊。不过这本书被我在角落里找到了,通过Python进行系统管理,也学了Python,也学了解了系统管理。书是适合初学者的
  5. Linux 操作系统之奥秘 //这是这基本书里自己读的最多的一个,从计算器BIOS的启动加载,到grub加载内核和init,以及少了的Linux系统的内容。有助自己了解计算机的运行,当然如果学过操作系统、Linux的可能感觉会没有太大的帮助。
图书馆是个好地方,安静的读书阅读是学习很好的一个途径,当然实践是最终的目的。快五点了,敢赶着去吃饭了……晚上尽快搞定专业课继续看我的计算机书籍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