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删除nova数据库中instances表之数据恢复

注:instances nova数据库中核心的数据库表,存放着创建实例到中止实例的大部份数据参数和记录。如果没有此表,那在登录Horizon后,查看不到任何创建的虚拟机实例。

故障描述如下:

故障一

在成都icloud部门在调用openstack api过程中,用中文云主机类型创建虚拟机,导致各个租户登录后查找不到创建的实例,提示“无法获取云主机”如图1


针对此问题,在不懈努力下,将问题定位到nova数据库中的instances数据库表。查询故障租户:如图2

Select * from instances where project=5872c3c824504fe896b408323772e251;



这里显示的乱码,就是icloud 云研发创建中文云主机类型的实例。我们只需要将其几条数据删除,那问题就解决了。

 

故障二

在排查故障一过程中,犯了一个低级错误,可能当时太过于兴奋。将其整个表(nova.instances)数据全部删除,之前的问题是解决了,但所有实例也不见了。当时还用了mysql没有回收机制的truncate命令,类似于硬盘格式化。(注:慎用truncate命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