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看Linux操作系统的位数?

原贴:http://qingteng1983.itpub.net/post/24906/279443

如何查看Linux操作系统的位数?
===========================================================

在安装一份64位ORACLE数据库之前,想先确认一下操作系统是否是64位。用uname -a命令查看了,但结果中并没有明确说明是多少位,于是再继续找其它方法。

1.编程实现:

在程序中返回sizeof(int)的值,返回的结果是操作系统的字节数。若返回4则是32位操作系统,返回8即是64位。

2.getconf命令:

getconf命令可以获取系统的基本配置信息,比如操作系统位数,内存大小,磁盘大小等。

例如:

确定磁盘 hdisk0 大小,若是 root 用户,则输入:
getconf DISK_SIZE /dev/hdisk0

确定实际内存大小:getconf REAL_MEMORY

确定是否机器硬件是 32 位或 64 位:getconf HARDWARE_BITMODE

确定是否内核是 32 位或 64 位: getconf KERNEL_BITMODE

若以上的getconf KERNEL_BITMODE方法不成功(在我的机器上就不成功),可能是因为版本不一致,可以再尝试用:getconf WORD_BIT,这个命令返回int类型的长度,与sizeof(int)一致。

关于getconf命令的用法,请查看手册,或者参考:

http://study.chyangwa.com/IT/AIX/aixcmds2/getconf.htm


查看Linux操作系统位数(32位还是64)
qingteng1983 发表于:2007.04.11 16:44 ::分类: ( Linux漫步 ) ::阅读:(300次) :: 评论 (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