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程问题3(synchronized,wait,notify,notifyAll,类锁,对象锁)

/**
 * 知识一:
 * 实现线程,有两种方法,一种是继承Thread类,一种是实现Runnable接口。
 * 本文推荐实现Runnable接口的方法。
 * 1.把需要共享的数据(可以是静态的,非静态的变量了)放在一个实现Runnable
 * 接口的类里面,然后把这个类的实例传给多个Thread的构造方法。这样,新创建
 * 的多个Thread,都共同拥有一个Runnable实例,共享同一份数据。
 * 2.如果采用继承Thread类的方法,就只好使用static静态成员了。
 * 如果共享的数据比较多,就需要大量的static静态成员,令程序数据结构混乱,
 * 难以扩展。这种情况应该尽量避免。
 *    
 * 知识二:
 * JAVA的进程同步是通过synchronized()来实现的,需要说明的是,
 * JAVA的synchronized()方法类似于操作系统概念中的互斥内存块,在JAVA中的Object类型中,
 * 都是带有一个内存锁的,在有线程获取该内存锁后,其它线程无法访问该内存,从而实现JAVA中简单的同步、互斥操作。
 * 明白这个原理,就能理解为什么synchronized(this)与synchronized(static XXX)的区别了,
 * synchronized就是针对内存区块申请内存锁,this关键字代表类的一个对象,
 * 所以其内存锁是针对相同对象的互斥操作,而static成员属于类专有,其内存空间为该类所有成员共有,
 * 这就导致synchronized()对stat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