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GEarth的测量分析

我的测量有距离测量、面积测量、高度测量。
测量的结果显示都为一个PlaceNode,可以实时的显示测量的结果。
使用方式为:

pPlaceNode = new osgEarth::Annotation::PlaceNode(
            MapNode, osgEarth::GeoPoint::GeoPoint(), "", textStyle);
pPlaceNode->setDynamic(true);
pPlaceNode->setText("测量结果");
pPlaceNode->setPosition(osgEarth::GeoPoint::GeoPoint(SRS, pos("经纬度")));
  • 长度的计算方式使用OSGEarth提供的方式osgEarth::GeoMath::distance()
  • 高度的测量直接两个点的高度差即可;
  • 面积的测量,比较麻烦,考虑到需要计算球面的面积,因而需要实现计算方式。附上一个从网上找到的计算方式,由于忘记了原网站,请见谅!

    网上内容,非原创算法
    for (int i = 0; i < iCount; i++)
        {
            if (i == 0)
            {
                //换算成弧度;
                dLowX = osg::DegreesToRadians(po
  • 4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osgEarth是一个开源的地理空间软件工具包,提供了丰富的地理数据可视化和分析功能。它使用OpenSceneGraph作为图形引擎,结合地理数据源,可以在虚拟球体上展示各种地理信息。osgEarth测量分析功能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 海拔测量osgEarth支持通过鼠标点击或者程序接口获取虚拟球上特定位置的海拔高度。这对于地理学、气象学等领域的研究和应用非常有帮助,可以准确获取地形地貌的高程信息。 2. 长度和面积测量osgEarth提供了测量线段长度和多边形面积的功能,用户可以在虚拟球体上自定义绘制线段或多边形,并获取其准确的长度和面积。这对于土地测量、城市规划等领域的研究和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3. 视线分析osgEarth可以进行视线分析,用户可以指定观察点和目标点,该功能会自动计算观察点能否从指定位置看到目标点,以及可能存在的遮挡物。这对于城市规划、电信网络建设等领域的可视性分析具有重要意义。 4. 剖面分析osgEarth可以根据用户提供的线段路径,自动生成地形剖面图,展示沿线的地形高程变化。这对于地质勘探、交通规划等领域的研究和实践非常有帮助。 总之,osgEarth作为一个集成地理信息系统的软件工具包,提供了多种测量分析功能,为地理学、地质学、气象学、城市规划等领域的研究和应用提供了强大的支持。通过osgEarth测量分析,我们可以更加准确地获取地球表面的地理信息,辅助决策和研究工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