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U make 的主要预定义变量及常用命令行选项

预定义变量                       含义
$*               不包含扩展名的目标文件名称。
$+               所有的依赖文件,以空格分开,并以出现的先后为序,可能包含重复的依赖文件。
$<               第一个依赖文件的名称。
$?               所有的依赖文件,以空格分开,这些依赖文件的修改日期比目标的创建日期晚。
$@               目标的完整名称。
$^               所有的依赖文件,以空格分开,不包含重复的依赖文件。
$%               如果目标是归档成员,则该变量表示目标的归档成员名称。例如,如果目标名称
                 为 mytarget.so(image.o),则 $@ 为 mytarget.so,而 $% 为 image.o。
AR               归档维护程序的名称,默认值为 ar。
ARFLAGS          归档维护程序的选项。
AS               汇编程序的名称,默认值为 as。
ASFLAGS          汇编程序的选项。
CC               C 编译器的名称,默认值为 cc。
CFLAGS           C 编译器的选项。
CPP              C 预编译器的名称,默认值为 $(CC) -E。
CPPFLAGS         C 预编译的选项。
CXX              C++ 编译器的名称,默认值为 g++。
CXXFLAGS         C++ 编译器的选项。
FC               FORTRAN 编译器的名称,默认值为 f77。
FFLAGS           FORTRAN 编译器的选项。


表二 GNU make 命令的常用命令行选项

命令行选项               含义
-C DIR               在读取 makefile 之前改变到指定的目录 DIR。
-f FILE              以指定的 FILE 文件作为 makefile。
-h                   显示所有的 make 选项。
-i                   忽略所有的命令执行错误。
-I DIR               当包含其他 makefile 文件时,可利用该选项指定搜索目录。
-n                   只打印要执行的命令,但不执行这些命令。
-p                   显示 make 变量数据库和隐含规则。
-s                   在执行命令时不显示命令。
-w                   在处理 makefile 之前和之后,显示工作目录。
-W FILE              假定文件 FILE 已经被修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