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解析与信息质量》 - 2.2.1 复习题

1.      从财务的角度上如何定义“资产”?信息在哪些角度符合这样的定义?又在哪些角度不符合?

2.      信息质量的度量单位是什么?

3.      举例来说明这样一种情况:同一条信息在它的其中一个应用中具有较高质量,在另一个应用中的质量则较低。

4.      找到一篇关于信息质量或数据质量的多维度框架的文章或书籍。解释它与Wang-Strong框架的区别以及相同之处。

5.      解释从适用性角度的信息产品质量定义与从应用价值角度的信息产品质量定义之间的关系。上网查找关于信息的便利性以及重要性的概念,并阐述它们与信息质量的关系。

6.      作为组织,如何才能够发现组织中的信息质量差距?是否有某些策略可以避免这些差距?

7.      查看你手头上拥有的信息系统,找出其中的一个信息产品以及属于该产品的一条数据单元。为这条数据单元创建IP—Map图以跟踪它的生命周期。

8.      ?

9.      举例来说明通过使用恰当的数据,某些重要问题的算法性解决方案可以被完全取代。

10.  解释将信息当中可替代资产和不可替代资产之间的区别,请给出具体的例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