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RAR压缩时排除文件或目录

http://xiaosong.me/windows/winrar-compression-exclude-files-or-directories


现在使用GitHub或者SVN管理代码的越来越多了,好处就不多说了,但是众所周知,这些个版本控制软件在你项目的根目录是会生成一些对我们来说无用的文件夹或者文件(一般隐藏,见下图),那如果我们直接打包目录的话,这些无用文件夹或者文件也会被一起打包进去,不光影响到目录结构的整洁性,也影响到打包好的文件的大小,要知道,这些个文件夹会随着你的版本的改变会越来越大,结果代码不多,但是目录却很大,打包出来也很大,非常不好,手动删除又麻烦,必须想办法在打包时排除掉!

上面提到的隐藏文件夹或文件,我以我的一个GitHub项目为例,截图如下:

.git目录隐藏

.git目录默认是隐藏的,打包时也会被一起打包进去,稍不注意就会被忽略:

排除前后对比

可见增加的大小将近4倍!排除很有必要!而且,不管是否增加大小,对于有洁癖的程序员来说,无关文件或目录都是要排除掉的,必须排除掉!下面介绍我的方法:

适用于WinRAR各较新的版本,测试版本是4.2.0,其他软件应该可以参考着去设置!

1.打开WinRAR软件,并按”设置“快捷键Ctrl+s,打开设置窗口并且换到”压缩“选项卡如下图:

设置1

2.点击上图中红框内的“创建默认配置(D)...”,进入下图的设置页并且换到“文件”选项卡如下图所示:

设置2,重点!

在要上图红框中填写要排除的文件或者目录名称,每一个之间用空格隔开。这里有个技巧,如果你要排除所有目录下的某一个文件或文件夹,你直接往你面填写文件名或文件夹名是没用的,必须要的文件名或文件夹名前加“*”才会排除所有目录下的该文件或文件夹。例如,你要排除所有文件夹下“.git”这个目录,那你在红框内应该输入“*.git”,而不仅仅是“.git”。

下面我提供一些常用的要排除的文件(GitHub和SVN产生的):

 
 
  1. *.gitattributes *.gitignore *.git *.svn

好了,一个小技巧,权当收藏吧,因为网上也没怎么搜索到这方面文章,就自己写了。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