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不到SQL SERVER 2008的解决办法

客户端环境为win2003,MSSQL2008连接不到服务,提示为:

a network-related or instance-specific error occurred while establishing a connection to SQL server. the server was not found or was not accessible. 

使用第三步时问题解决


如何配置SQL2008,让其允许C#远程外部连接。

1: 首先打开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并连接[数据库引擎]
在服务器图标上单击右键,选择[property=属性],然后选[connection=连接],把[allow remote connection=允许远程连接]选上,这一步的目的是让数据库允许远程连接。

 

2: 在数据库服务器图标上,展开目录,找到[Security=安全性]下的[Logins=登陆名]子目录树,设置SA账户的属性,在[常规]项中修改[password=密码],并修改指定默认数据库为系统以外自己建立的数据库名称;在[status=状态]栏里,[login=登陆]选上[enable=启用]。这一步的目的是,允许远程客户端使用sa用户邓肯,sa是systemadministrator的缩写,拥有数据库最高管理权限,默认状态下是禁用的。

3:在数据库服务器图标上右键,打开[Facets=方面]选项,选择[外围应用配置器]把[RemoteDacEnabled=启用远程DAC]的value改成true。这一步的目的是允许建立远程专用管理员连接,此种连接拥有最高权限,即使无法建立标准连接,也可以建立DAC连接。


4:开启服务,打开[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Tool=SQL Server配置工具],打开网络配置,选择TCP/IP协议,点开属性,IP地址填数据库所在服务器的IP地址,如果是本地服务器,填127.0.0.1。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