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ode: 如何添加自定义代码片段

转载自:http://rockonmycode.com/tips/xcode-code-snippets#more-185

我们经常会定义一些retain的property,而且大概每次我们都会像这样写:

@property  (nonatomic, retain ) Type  *name;

每次都要老老实实的把“@property (nonatomic, retain)”敲一遍,这样太累了。

那么能不能像XCode自带的代码提示功能一样,每次我们只需敲两三个键,代码提示就出来了,然后一下子就可以把我们这段代码输入进去?这样不是方便了许多吗?

Yes, we can. But how?

别急,下面我就以这段代码为例,展示如何在XCode中添加自定义的代码片段。

  • 用XCode随便打开或新建一个项目,然后随便打开一个.h或者.m文件。

  • 随便找个空白位置,输入“@property (nonatomic, retain) <#type#> *<#name#>;”。(不含双引号,“<#”、“#>”这两个符号的作用,你一会儿就明白了。)

  • 打开XCode右侧的Utilities View,然后在其靠底部的位置找到并打开Code Snippets Library。

  • 选中我们刚刚输入的那段代码,把它拖到Code Snippets Library中。

  • 滚动到Code Snippets Library的最底部,找到一个花括号上面带个“User”文字的图标。

  • 单击那个图标,会弹出一个窗口。然后点击窗口底部左边的Edit按钮

  • 在Title和Completion shortcut这两项中,输入代码片段的标题和快捷键。快捷键用于激活代码提示,标题则会显示在代码提示中。此例中,我们输入标题为“Objective-C @property retain”,快捷键为“@property ”。

  • 选择对应的platform、language和Completion scope。然后点击“Done”按钮。
    此例中,platform我们选All;language选Objective-C;Completion scope选Class Interface Methods。
    Completion scope指定了激活代码提示的快捷键的有效的区域,比如这里我們选的Class Interface Methods就是说明这段代码的快捷键在声明类方法的区域才能激活代码提示;在其他任何区域,无论怎么敲这个快捷键,都不会出现这段代码的提示。

好,现在删掉我们刚刚输入的代码。然后随便找类的头文件,在定义类property的区域,试试敲入我们刚刚设置的快捷键。你注意到了吗?我们仅仅才敲入“@p”这两个字符,代码提示就已经出来了。选中代码,回车,XCode自动把代码给我们补全了,是不是快多了?

ps.
现在你知道“<#”、“#>”这两个符号的作用了吧?
为什么例子中,我们的快捷键“@property ”后面要加一个空格?试试不加空格有什么效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