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安装Kubuntu9.10

        闲来无事,在我的双系统(xp,centos5.3) 上再硬盘安装一个Kubuntu9.10 玩玩。

当前系统情况是:C 盘装了xp, 通过C 盘上的grub4dos 引导centos5.3 ,而kubuntu 的引导也要像centos5.3 一样,依靠grub4dos.

 

一。下载

 

链接:

http://cdimage.ubuntu.com/kubuntu/releases/karmic/alpha-3/karmic-desktop-i386.iso

 

二。准备

 

iso 文件里面的initrd.lz( 居然是lz 后缀)vmlinuz 提取出来,和iso 文件一起放到一个分区的根目录下(为了方便引导)

 

三。配置grub4dos 环境

这个很容易,参考google。最主要的是在menu.lst 文件里加上几行:

 

#以前都是直接在grub 里直接输入的,但这次却行不通,只能写到menu.lst 里执行

#(hd0,6) 为镜像所在分区,可以通过重启机器,进入grub, 通过root + Tab 查询

rootdelay=90 很重要,没有这一句的话,很可能会有以下错误:

    

 

五。安装

重启后在grub 里选择Kubuntu ,没有意外的话开始安装,然后注意两个问题:

1 ,安装进行到分区时,会提示/isodevice 不能卸载。那么,把安装过程后退,一定要后退。

ctrl+alt+f3f1f8 都行,除了f7, 切换到终端,提示登录(没错,我还没安装好,就要我登录,9.10 就是这么干的)。

Livecd 有个默认用户名:ubuntu, 密码也是:ubuntu ( 不能用root 帐户,因为它密码为空,登录不进去) 。以ubuntu 名登录后,运行 命令:

$ sudo passwd root

然后随便输入一个简单密码,再确认一次即可。

再运行命令:

$ sudo umount -l /isodevice

如果没有输出就表示命令成功执行。

ctrl+alt+f7 切换到安装画面,一步步走,没有意外的话,十几分钟就可以装好。

 

2 ,如果中间意外出错,而且是莫名其妙的错误,从头再做一次,也许就通过了,我的就是到安装好,提示要重启 的时候出错,试着又来一次,就好了。

 

Kubuntu系统非常漂亮,截个图:

Kubuntu9.10

 

六。修改xpgrub4dosmene.lst


编辑/boot/grub/grub.cfg, 找到里面的关于Kubuntu 的引导项,类似下面(9.10 采用了grub2 技术,据说功能更强大了,也更复杂了)

随便建一个文件,把这上面花括号内的四行复制过去,然后做如下修改:

第一行改为:root (hd0,7)

第二行删掉

第三行把最前面的linux 改为kernel

第四行不变。

修改后,把这四行追加到硬盘第一分区(一般是C 盘)的menu.lst 中,然后删掉之前为了安装而添加的那几行。

 

七。配置Kubuntu

 

1 。更新源

编辑/etc/apt/source.lst, 将里面内容删了,改为下面的的内容:


 

2 。增加中文支持

 

不知道命令行怎么做,但可以通过鼠标一步步实现:

Computer->System Settings->Region&languages->install new language->chinese, 这个包比较大,得好几分钟 。

安装后以后,select languagechinese

 

ctrl+space 把输入法调出来,配置下,只选有用的。

然后$ pkill scim && scim -d

 

3 。美化字体

 

把微软雅黑字体弄过来,懒得弄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