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不持股过周末

昨天的日志,没能贴上来。
消息面上,前期大肆唱空的原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谢国忠声明,股市有泡沫,并不是说大盘就一定会跌下去,泡沫有时可以很大,还可能持续很长时间。而最新一期QFII中国A股基金月度报告显示,截至12月末,纳入统计的主动型QFII中国A股基金的平均仓位达到96.7%,已经处于全面满仓的状态。另外,在两市已发布的业绩预告中,报喜家数占到了近七成,上市公司去年整体业绩极有可能创新高。
今日沪指在下探30日均线后开始反弹,上午和下午各有一次在2746点附近获得支撑,收于2785点,跟昨日平盘,上涨家数略大于下跌家数。成交量较昨日降低一成。
这样振荡的市场中杀机四伏,或许一个微不足道的小道消息就有可能让大盘在蝴蝶效应下暴跌数百点,我们那点小鸡蛋哪经得起这样的折腾,大盘不走稳,坚决不持股过周末。
金马集团近日在大盘剧烈振荡下却有上攻的欲望,今天下午看到大盘已回到2746点上方,便逢低进了些,只作隔夜差价,明天上午冲高时出货。有色板块近几日的走势有点独立于大盘,继续关注关铝股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交叉持股是指两个或更多的公司相互持有对方股份的情况。在Stata代码中,我们可以使用以下方法来计算交叉持股。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一份包含两个公司的股份信息的数据集。假设我们有一个名为“stock”(股份)的数据集,其中包含了公司A和公司B的股份信息。 我们可以使用以下代码计算交叉持股的比例: ``` gen cross_ownership = . bysort company: egen total_stock = total(stock) replace cross_ownership = stock / total_stock if company != say_company & say_company == "A" ``` 在上述代码中,我们首先创建了一个名为“cross_ownership”的变量,用于存储交叉持股的比例。然后,我们使用egen函数针对公司变量进行了排序,并使用total()函数创建了一个名为“total_stock”的变量,用于存储该公司的总股份数。 接下来,我们使用replace命令计算了交叉持股的比例。通过if语句,我们检查了公司变量是否与"say_company"(例如公司A)相同,并且与目标公司变量(例如公司B)不同。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将交叉持股比例设置为当前的股份数除以总股份数。 类似地,我们也可以计算公司B持有公司A股份的交叉持股比例: ``` replace cross_ownership = stock / total_stock if company != say_company & say_company == "B" ```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只需将目标公司变量“say_company”设置为公司B,并按照相同的方法计算交叉持股比例。 最后,我们可以使用sort命令将数据集按照公司变量和交叉持股比例进行排序: ``` sort company cross_ownership ``` 通过执行上述代码,我们就能够计算出交叉持股的比例,并将数据集按照公司和交叉持股比例进行排序。 这样,我们就可以使用Stata代码来计算并分析交叉持股的关系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