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nt对象中设置的Flag

FLAG_ACTIVITY_BROUGHT_TO_FRONT :

    这个标志一般不是由程序代码设置的,如在launchMode中设置singleTask模式时系统帮你设定。

FLAG_ACTIVITY_CLEAR_TOP :
     如果设置,并且这个Activity已经在当前的Task中运行,因此,不再是重新启动一个这个Activity的实例,而是在这个Activity上方的所有Activity都将关闭,然后这个Intent会作为一个新的Intent投递到老的Activity(现在位于顶端)中。
例如,假设一个Task中包含这些Activity:A,B,C,D。如果D调用了startActivity(),并且包含一个指向Activity B的Intent,那么,C和D都将结束,然后B接收到这个Intent,因此,目前stack的状况是:A,B。
    上例中正在运行的Activity B既可以在onNewIntent()中接收到这个新的Intent,也可以把自己关闭然后重新启动来接收这个Intent。如果它的启动模式声明为“multiple”(默认值),并且你没有在这个Intent中设置FLAG_ACTIVITY_SINGLE_TOP标志,那么它将关闭然后重新创建;对于其它的启动模式,或者在这个Intent中设置FLAG_ACTIVITY_SINGLE_TOP标志,都将把这个Intent投递到当前这个实例的onNewIntent()中。
    这个启动模式还可以与FLAG_ACTIVITY_NEW_TASK结合起来使用:用于启动一个Task中的根Activity,它会把那个Task中任何运行的实例带入前台,然后清除它直到根Activity。这非常有用,例如,当从Notification Manager处启动一个Activity。

FLAG_ACTIVITY_CLEAR_WHEN_TASK_RESET :
     如果设置,这将在Task的Activity stack中设置一个还原点,当Task恢复时,需要清理Activity。也就是说,下一次Task带着FLAG_ACTIVITY_RESET_TASK_IF_NEEDED标记进入前台时(典型的操作是用户在主画面重启它),这个Activity和它之上的都将关闭,以至于用户不能再返回到它们,但是可以回到之前的Activity。
这在你的程序有分割点的时候很有用。例如,一个e-mail应用程序可能有一个操作是查看一个附件,需要启动图片浏览Activity来显示。这个Activity应该作为e-mail应用程序Task的一部分,因为这是用户在这个Task中触发的操作。然而,当用户离开这个Task,然后从主画面选择e-mail app,我们可能希望回到查看的会话中,但不是查看图片附件,因为这让人困惑。通过在启动图片浏览时设定这个标志,浏览及其它启动的Activity在下次用户返回到mail程序时都将全部清除。

FLAG_ACTIVITY_EXCLUDE_FROM_RECENTS :
     如果设置,新的Activity不会在最近启动的Activity的列表中保存。

FLAG_ACTIVITY_FORWARD_RESULT :
     如果设置,并且这个Intent用于从一个存在的Activity启动一个新的Activity,那么,这个作为答复目标的Activity将会传到这个新的Activity中。这种方式下,新的Activity可以调用setResult(int),并且这个结果值将发送给那个作为答复目标的Activity。

FLAG_ACTIVITY_LAUNCHED_FROM_HISTORY :
     这个标志一般不由应用程序代码设置,如果这个Activity是从历史记录里启动的(常按HOME键),那么,系统会帮你设定。

FLAG_ACTIVITY_MULTIPLE_TASK :
    不要使用这个标志,除非你自己实现了应用程序启动器。与FLAG_ACTIVITY_NEW_TASK结合起来使用,可以禁用把已存的Task送入前台的行为。当设置时,新的Task总是会启动来处理Intent,而不管这是是否已经有一个Task可以处理相同的事情。
     由于默认的系统不包含图形Task管理功能,因此,你不应该使用这个标志,除非你提供给用户一种方式可以返回到已经启动的Task。 如果FLAG_ACTIVITY_NEW_TASK标志没有设置,这个标志被忽略。

FLAG_ACTIVITY_NEW_TASK :
     如果设置,这个Activity会成为历史stack中一个新Task的开始。一个Task(从启动它的Activity到下一个Task中的Activity)定义了用户可以迁移的Activity原子组。Task可以移动到前台和后台;在某个特定Task中的所有Activity总是保持相同的次序。 这个标志一般用于呈现“启动”类型的行为:它们提供用户一系列可以单独完成的事情,与启动它们的Activity完全无关。 使用这个标志,如果正在启动的Activity的Task已经在运行的话,那么,新的Activity将不会启动;代替的,当前Task会简单的移入前台。参考FLAG_ACTIVITY_MULTIPLE_TASK标志,可以禁用这一行为。 这个标志不能用于调用方对已经启动的Activity请求结果。

FLAG_ACTIVITY_NO_ANIMATION :
     如果在Intent中设置,并传递给Context.startActivity()的话,这个标志将阻止系统进入下一个Activity时应用Acitivity迁移动画。这并不意味着动画将永不运行——如果另一个Activity在启动显示之前,没有指定这个标志,那么,动画将被应用。这个标志可以很好的用于执行一连串的操作,而动画被看作是更高一级的事件的驱动。

FLAG_ACTIVITY_NO_HISTORY :
     如果设置,新的Activity将不再历史stack中保留。用户一离开它,这个Activity就关闭了。这也可以通过设置noHistory特性。

FLAG_ACTIVITY_NO_USER_ACTION :
     如果设置,作为新启动的Activity进入前台时,这个标志将在Activity暂停之前阻止从最前方的Activity回调的onUserLeaveHint()。 
   典型的,一个Activity可以依赖这个回调指明显式的用户动作引起的Activity移出后台。这个回调在Activity的生命周期中标记一个合适的点,并关闭一些Notification。
如果一个Activity通过非用户驱动的事件,如来电或闹钟,启动的,这个标志也应该传递给Context.startActivity,保证暂停的Activity不认为用户已经知晓其Notification。

 
FLAG_ACTIVITY_PREVIOUS_IS_TOP :
     If set and this intent is being used to launch a new activity from an existing one, the current activity will not be counted as the top activity for deciding whether the new intent should be delivered to the top instead of starting a new one. The previous activity will be used as the top, with the assumption being that the current activity will finish itself immediately.

FLAG_ACTIVITY_REORDER_TO_FRONT :
     如果在Intent中设置,并传递给Context.startActivity(),这个标志将引发已经运行的Activity移动到历史stack的顶端。
例如,假设一个Task由四个Activity组成:A,B,C,D。如果D调用startActivity()来启动Activity B,那么,B会移动到历史stack的顶端,现在的次序变成A,C,D,B。如果FLAG_ACTIVITY_CLEAR_TOP标志也设置的话,那么这个标志将被忽略。


FLAG_ACTIVITY_RESET_TASK_IF_NEEDED :
    If set, and this activity is either being started in a new task or bringing to the top an existing task, then it will be launched as the front door of the task. This will result in the application of any affinities needed to have that task in the proper state (either moving activities to or from it), or simply resetting that task to its initial state if needed.

FLAG_ACTIVITY_SINGLE_TOP :    如果设置,当这个Activity位于历史stack的顶端运行时,不再启动一个新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