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开发接入

        微信,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像支付宝一样在悄悄的改变大家的生活方式。伴随着这种新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多的微服务也开始进入我们的生活,我们可以使用微信查询信用卡帐单、还款、支付,在最近的一次微信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向公众服务号开放支付功能与九大高级接口,透过这些接口,开发者可以实现使用利用微信摇控电视、冰箱、洗衣机甚至电饭煲,使用微信的微支付功能,还能方便地在线购买电影票、手机充值、收看互联网电视付费节目等。

        下面,就我个人的了解,简单讲述一下微信开发的第一步,如何与微信服务器对接。

        想要涉足微信开发,第一步就是要申请一个微信公众号。公众号分为服务号订阅号。服务号,故名思义,主要是对用户提供服务的,一般是企业或是服务行业用的比较多,功能相对订阅号要强大一些,可以自定义用户菜单;但也有不方便的地方,就是服务号一个月只允许发送一条群消息。订阅号,主要是提供信息和资讯,一般是媒体用的比较多,功能相对服务号要弱一些,但可以每天发送一条群消息。以下的讲述,都是以服务号为基础

        微信公众号申请好之后,我们还需要一个对外的WEB服务器,方便和微信服务器进行数据交互。这一步我就不细讲了,百度和新浪都提供这个服务。

        登录微信公众平台(http://mp.weixin.qq.com),在左侧的导航菜单中选择“功能”--> “高级功能”, 微信为我们提供了两种“编辑模式”和“开发模式”,这两种模式互斥,即如果开启了“编辑模式”,则需要将“开发模式”关闭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