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社交账户被黑,他的密码竟然是……

脸书(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过得可谓是顺风顺水,精彩纷呈。


1984年在纽约州出生,从小就是电脑神童;

高中的时候,就为学校设计了一款MP3播放机;

高中毕业,拒绝年薪95万的工作去哈佛上学;

大哈佛第二年,就入侵学校数据库,将学生的照片拿来用在自己设计的网站上,供同班同学评估彼此的吸引力。

作为全球大社交网站Facebook的创始人,业界响当当的互联网大佬,扎克伯格可能怎么也没有想到,就在上周六,他的社交账户竟然被黑了……被黑了……黑了……了……

扎帝表示:宝宝不高兴……


据BBC5日消息,黑客张狂地声称,他们已经成功地黑入扎克伯克多个社交账号,其中包括:推特、Pinterest和LinkedIn。

一张疑似遭黑客劫持的Pinterest截图显示,黑客自称“OurMine Team”。他们还表示,自己此举只是测试扎帝账户的安全情况,若想取得联系可以在推特上留言。


在成功黑入扎克伯格的推特后,黑客还借着扎帝的账号忍不住得瑟起来。然而,在黑客炫技之余,其公布的细节却也不禁让人大跌眼镜。



作为屈指可数的世界级互联网大佬,扎帝竟然极为神经大条又极为不想动脑筋地,在推特、Pinterest和LinkedIn上使用了一个完全相同的密码组合。


而且,这个密码组合竟然是!!!

“dadada”……如此的简单,又如此的朗朗上口。




dadada……dadada……dadada……你的心里有没有一千匹骏马跑过的声音……

扎帝为何要把“dadada”作为自己的密码,可能的原因似乎有下面两个……

据分析,创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一支德国乐队“Trio”,曾经创作过一首同名歌曲。从扎克伯格本人名字来看,他极有可能是一名德裔美国人,这恰好与歌曲的德国背景相符。



论起“dadada”这个密码到底是如何遭到破解的?黑客称,扎帝在这几个社交平台上使用的密码,与其领英(LinkedIn)账户上的完全一样。恰好,领英在2012年曾有超过100万个密码被盗,不久前全部被上传到了网上。扎帝的领英密码极有可能在此事件中遭到泄露的。

而据BBC消息,有报道说,1.17亿领英用户名和密码被打包后以5个比特币(约合2300美元或1595英镑)的价格在暗网(Dark Web或称深网)上售出。

你不要光嘲笑扎帝用着颇有些幼稚的“dadada”密码,看看自己用的都是些什么密码吧!

据商业内幕网(Business Insider)报道,根据LeakedSource提供的数据,在LinkedIn上,有超过750,000名用户将“123456”设置为他们的登录密码。还有一些常用的密码有:“123456789”、“linkedin”、“password”……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在LinkedIn上面那些最为脆弱不堪的登录密码……

一些网站通常使用MD5作为用户密码加密,有部分网站在提交时没有通过https加密协议,直接提交,虽然可能针对密码做了MD5再进行提交,但是如果密码本身太过简单,那么也是很容易被黑客破解出来的。

我们从可以计算出“dadada”的MD5密文是"7627cb9027e713e301e83a8f13057055",不要问我怎么计算的,在线工具多的是将这串密文随便扔进几个在线破解的网站如:http://www.ttmd5.com明文被秒破出来了,可见这个密码有多弱

所以,在这里奉劝大家,一些涉及财务隐私的重要账号,最好不要设置简单和常用的密码,英文+数字+特殊字符比较稳妥。特别是公众人物,影响巨大更要注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