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k 框架app = Flask(__name__) 解析

#!/usr/local/bin/python
# coding=utf-8

from flask import Flask
app = Flask(__name__)

@app.route('/')
def hello_world():
    return 'Hello World!'

if __name__ == '__main__':
    app.run(host='0.0.0.0',port=9000)
'''
第4行,引入Flask类,Flask类实现了一个WSGI应用
第5行,app是Flask的实例,它接收包或者模块的名字作为参数,但一般都是传递__name__。
    让flask.helpers.get_root_path函数通过传入这个名字确定程序的根目录,以便获得静态文件和模板文件的目录。
第7~9行,使用app.route装饰器会将URL和执行的视图函数的关系保存到app.url_map属性上。
    处理URL和视图函数的关系的程序就是路由,这里的视图函数就是hello_world。
第11行,使用这个判断可以保证当其他文件引用这个文件的时候(例如“from hello import app”)不会执行这个判断内的代码,也就是不会执行app.run函数。
第12行,执行app.run就可以启动服务了。默认Flask只监听虚拟机的本地127.0.0.1这个地址,端口为5000。
    而我们对虚拟机做的端口转发端口是9000,所以需要制定host和port参数,0.0.0.0表示监听所有地址,这样就可以在本机访问了。
    服务器启动后,会调用werkzeug.serving.run_simple进入轮询,默认使用单进程单线程的werkzeug.serving.BaseWSGIServer处理请求,
    实际上还是使用标准库BaseHTTPServer.HTTPServer,通过select.select做0.5秒的“while TRUE”的事件轮询。
    当我们访问“http://127.0.0.1:9000/”,通过app.url_map找到注册的“/”这个URL模式,就找到了对应的hello_world函数执行,返回“hello world!”,状态码为200。
    如果访问一个不存在的路径,如访问“http://127.0.0.1:9000/a”,Flask找不到对应的模式,就会向浏览器返回“Not Found”,状态码为404
'''

  • 20
    点赞
  • 3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