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器性能评测报告(二):评测工具

为了对浏览器进行一个综合的评测,我们应该分别采用哪些工具呢? 让我们来看看吧。

一、JavaScript引擎执行性能测试工具

我们精心挑选了3款JavaScript引擎性能测试和检验的工具,它们分别是:

1、Google V8引擎性能测试工具    

这个工具本来是V8的开发团队为了对V8自身的性能进行测试而编写的一整套测试代码,它的主要关注点在于一个具有虚拟机特性的脚本语言引擎的核心性能。

2、Webkit Sunspider性能测试工具 

Webkit是一个开源的浏览器项目,它得到了苹果公司的资助,而Safari浏览器正是基于Webkit内核实现的浏览器。Sunspider是Webkit项目开发的专门测试JavaScript引擎的工具。我们这次测试使用Sunspider的一个改进版本:http://sunspider-mod.googlecode.com/svn/data/hosted/sunspider.html,该版本更多关注那些执行耗时的JavaScript脚本的性能。

3、Kraken 性能测试工具 

Kraken是Mozilla组织提供的JavaScript引擎测试工具。我们知道Firefox浏览器就是Mozilla旗下的开源浏览器项目。

我们挑选这3款JavaScript引擎评测工具可谓用心良苦,V8性能评测工具来自Google,和Chrome浏览器关系密切;Sunspider来自Webkit,和Safari浏览器关系密切;Kraken来自Mozilla,和Firefox浏览器关系密切。为了避免单纯采用一个评测工具造成对其他浏览器不公平的评测结果,我们将综合3个评测的结果。

二、DOM模型节点的操作和CSS选择器性能测试工具

DOM模型节点操作和CSS选择器性能的考察相对比较麻烦,因为它会涉及浏览器多个方面的执行性能和能力的分项考察,我们将使用如下几款工具进行评测:

1、Maze Solver CSS3布局性能测试 

这是一个简单的走迷宫页面,是微软IE9浏览器的一个测试项目,主要用来测试利用CSS3进行页面布局渲染的性能,这个测试也意在考察浏览器的CSS渲染能力。

2、nontroppo 

这也是一个比较简单的测试,主要测试浏览器对DOM模型的加载、节点的加载,以及CSS渲染页面的性能,测试本身很简单,但是考察的内容比较全面。

3、Dormaeo 

Dormaeo是一个综合性的浏览器DOM模型操作、JavaScript综合性能、CSS选择器性能测试工具,它部分包含了我们上面提到的某些评测工具的功能,然而我们仅仅关注它的最后三项评测:DOM Core Tests(考察DOM模型操作性能)、JavaScript Library Tests(考察主流的jQuery和Prototype这两个JS库操作DOM的性能),以及CSS Selector Tests(考察浏览器的CSS选择器的性能)。

4、slickspeed 

slickspeed相对来说不是一个特别重要的评测项目,其主要考察在几个主流的JS库下操作CSS选择器的性能表现,和上面第三项的测试内容有些重叠,然而我们会单独列出每个JS库的操作情况,便于习惯使用不同JS库的Web开发者参考自己常用的JS库在哪个浏览器下表现会比较好。

三、Web标准和HTML5的支持能力测试工具

1、ACID3 Web标准测试 

ACID3是行业公认的Web标准测试,所以无需多言。

2、HTML5标准支持  

HTML5test网站也是现在比较权威的HTML标准支持方面的测试网站,Web标准测试相对来说比较简单。

四、浏览器安全性测试测试工具

Browserscope 

Browserscope是一个比较著名的浏览器综合性评测的开源项目,它包含了7000多项测试,涵盖了浏览器安全性、富文本编辑支持、选择器、网络性能、ACID3标准支持和JavaScript性能。因为我们上面的评测工具已经涉及了Browserscope测试的很多方面,因此我们的关注点将放在浏览器安全性上。这个安全性测试总共覆盖了17项测试,包括目前我们常见的各种利用浏览器进行攻击的问题,因此此项得分越高,浏览器的安全性就越好。


作者:CSDN社区专家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