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M备份出现0042-154报错的解决办法

NIM备份出现0042-154报错的解决办法

公司近期需要迁移一个AIX分区,准备先使用NIM进行备份再安装到新分区上。但在准备使用NIMserver对分区进行备份时遇到 0042-154 the file or directory does not exist。弄了两天终于找到原因,特此记录下。

对于这个错误IBM Kownledge center只有如下解释:

0042-154
说明  NIM 要使用的文件必须存在。您指定的文件不存在。
用户操作    创建该文件并重试该操作。

但是这个目录确实是存在的。在更换其他服务端和客户端之后确定是原NIMserver的问题。在查询了好久之后无果便使用另一种方式完成任务。

第二天想把NIM服务器的问题解决,毕竟以后还是要用的。查看报错提示是目录不存在,测试后发现NIM备份的方式是将NIMserver远程目录挂载到client端后进行备份。于是猜测这条报错是否是远程目录无法挂载到client引起的。测试在client直接挂载NIMserver的目录发现果然无法挂载。
后来在一个国外网页看到远程无法挂载的解决办法。在NIMserver输入如下命令:

nfso -po portcheck=0
nfso -po nfs_use_reserved_ports=0

之后重新备份便正常。
查询nfso命令之后发现这是一条修改nfs参数的命令。这两条用来关闭nfs端口检查。检查这两个参数的命令如下:

nfso -a | grep port
portcheck = 1
nfs_use_reserved_ports = 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