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 我的希望







我的未来 我的希望 

       终于在CSDN上找了一个能让我守候的地方。今天博客开张啦,总要写点什么才行。 

       学编程刚好一年的时间。在同学们的眼里我是不守本分的,一个好好的化学专业,学学VB拿四个学分就足够了。而我却有一种不知从哪里来的热情,固执地爱上了编程爱上了C++,直至今日。然而我却是生活在不理解之中,周围同学不理解我,甚至我自己都不能理解我。虽然偶尔能够获得几声称赞,但还是抵消不了更多怀疑的眼神。我有时真的为我花在编程上的时间比在化学上的时间还长而自责。然而,这一切都没用,我还是对编程充满激情。
 
       我不清楚我的目的是什么。有的人说我盲目,又有人说我执著,多么微妙的一对关系啊!我仅仅是出于兴趣吗?兴趣是什么?能够从兴趣中获得利益的兴趣才叫兴趣(又有什么不是呢?)。利益利益前途钱途,我已经不再责怪我的“唯利是图”了,这可能就是一种成长吧。 

       我现在需要做什么?学好化学,学好计算机,呃,又是一对矛盾。这是一种挑战又是一种愚蠢,一种可能是,我从众多化学工作者中脱颖而出;一种是淹没在更多的计算机从业者之中;再有就是消失在茫茫人海中,呜呼哀哉! 

      有成功的可能性吗?我相信。困难是巨大的,希望是存在的,未来是光明的,因为我在思考。 

      我似乎又感觉到前途一片光明。当初我考虑放弃化学时也是感觉钱途无量啊。我一直以为我的思想已经足够成熟来选择我自己的路,但是对待这样重大的问题仍像是一个小孩(在现在看来)。在这里也想提醒一下那些想转专业的同学,一定要慎重又慎重,不管什么时候听取长者的意见都不会是一个糟糕的做法。特别是自然学课和基础学科,最好不要轻易转专业,“计算机是具有学术性和工具性的双重属性学课。架设一做计算级专业与你本专业的桥梁,那对两个专业都是做出了贡献,如果你真的很牛,把计算机学的很深很好,那么你真的值得尊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