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Flash Lite探讨

Adobe Flash Lite探讨



Adobe Flash Lite是Adobe Flash Player的轻量级版本,主要用于移动电话和其他便携电子设备如MP3、MP4等。它允许使用设备的用户浏览多媒体内容,使用用Adobe Flash工具开发的应用程序,在早先的个人计算机上也有效。

Adobe Flash Lite是在客户端或用户界面层实现的开发技术,加入的ActionScript允许Flash Lite更好地集成,甚至可以与Java ME和BREW竞争。

Adobe Flash Lite不是手机操作系统,如Symbian OS、Windows Mobile等。它是开发运行在手机操作系统的应用程序的技术。

Flash Lite 1.1 支持 Flash 4 ActionScript;

Flash Lite 2.0 基于 Flash Player 7,支持 ActionScript 2.0;

Flash Lite 1.1和2.0 两个版本均支持W3 Consortium的SVG Tiny标准(即SVG的移动版)。

与SVG不同,Flash Lite能增加音频和交互元素,通过Flash,Flash Lite能够读入和刷新XML的内容。

Flash Lite 3 基于Flash 8,支持H.264视频标准,以及On2 VP6和Sorenson视频编码。还支持FLV视频内容。

Flash Lite与Java ME相比较的优势:
1)快速开发
由于Adobe Flash IDE工具使得交互软件原型和软件测试更为容易。
2)更好地支持WORA(Write once, Run anywhere 一次编写 到处运行),不依赖任何特殊的API。
3)基于矢量的图形
允许伸缩、旋转和其它转换,不损失图像质量。
4)能封装更多的动画和图片到同一文件。
5)能转换基于Web的Flash内容到移动手机,反之也然。
6)Flash开发技能
对IDE和脚本语言的理解——易于从桌面IDE移植到移动开发环境。

Flash Lite与Java ME相比较的缺点:
1)截止2008年4月,仅有极少的手机厂商支持Flash Lite;
2)相对贫乏的图形性能;
3)声音处理方面欠缺。

2008年4月30日,索爱宣布Capuchin项目,该项目是构建一个桥梁,把Flash Lite作为Java ME的前端,与Java API一起,通过Flash图形界面直接与移动手机硬件进行通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