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PP客户端库Smack 4.0.6版开发之四

XMPP客户端库Smack 4.0.6版开发之四

作者:chszs,转载需注明。博客主页:http://blog.csdn.net/chszs

三、XMPPConnection管理

1、创建连接

org.jivesoftware.smack.XMPPConnection类可管理到XMPP服务器的连接,它默认的连接实现类是org.jivesoftware.smack.XMPPTCPConnection。它主要使用两个构造方法,

一个是XMPPTCPConnection(StringserverName)方法,参数为服务器名。连接会使用所有默认的设置,有:

1)执行DNSSRV查询,找到服务器确切的地址和端口(通常是5222)。

2)与服务器协商最大数安全,包括TLS加密。但如果有必要,连接会回落到较低的安全设置。

3)XMPP资源名“Smack”会被用于连接。

第二个是XMPPTCPConnection(ConnectionConfigurationcc)构造器,它会指定高级的连接设置。其中包括:

1)手动指定服务器地址和端口,而不是通过DNSSRV查询。

2)能开启连接压缩。

3)指定自定义的连接资源名(如Work或Home)。用户到服务器的每一个连接都必须有唯一的资源名。比如对于用户"jsmith@example.com",完整的带资源的地址应该是"jsmith@example.com/Smack"。通过携带唯一的资源名,用户可以同时从不同的位置登录到同一个服务器,这适用于多设备的情况。

每一个资源使用的在线优先级值:用于决定由哪一个带资源的指定连接来接收到裸地址"jsmith@example.com"的消息。

 

2、连接和关闭连接

//为新连接创建配置

ConnectionConfigurationconfig = new ConnectionConfiguration(“jabber.org”, 5222);

AbstractXMPPConnectionconn = new XMPPTCPConnection(config);

//连接到服务器

conn.connect();

//登录到服务器

conn.login(“username”,“password”,“SomeResource”);

 

//关闭连接

conn.disconnect();

 

默认情况下,一旦连接断开,Smack会尝试重建连接。

使用ConnectionConfiguration类的setReconnectionAllowed(Boolean)方法可以开启或关闭重连的功能。

重连管理器会立即尝试重连到服务器,并且会增加延时设置,以便提高重连的成功率。

在重连管理器正在等待下一次重连的期间,如果你想强制重连,可以使用AbstractXMPPConnection类的connect()方法,它会尝试建立一个新连接。如果手动尝试也失败了,那么重连管理器会继续重连的工作。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