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Intel不理会,欧盟会怎样?

假如Intel不理会,欧盟会怎样?


在成功迫使微软的鲍尔默放弃上诉,乖乖上缴8.99亿欧元罚款一年后,“铁娘子”内莉·克勒斯·斯米特再度刷新她的罚款纪录。这次,她开出一张10.6亿欧元的罚单,把它投向全球最大的芯片公司Intel。这是欧盟与英特尔8年交手后的结果。这笔创下欧盟反垄断罚款金额之最的钱,相当于英特尔去年全年净利润的三成。

但一位不愿具名的渠道代理商认为,英特尔与AMD的实力相差悬殊,AMD自身问题也很多,处罚对于英特尔来说是可以承受的,对未来芯片市场格局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英特尔返利的做法在行内早已是惯例,它想终止都无法终止。”由于下游PC厂商是充分竞争的,它们为追求市场份额最大化不惜牺牲利润,英特尔的返利对它们是非常重要的输血,“如果不给它们补贴的话,这些企业就没法活了,这个产业就可能会崩溃”。

处罚产生的另一结果也许会使英国芯片公司ARM受益。2008年ARM处理器出货量达40亿个,超过90%的手机CPU是使用ARM。近期这家公司开始在最新流行的小型笔记本电脑——上网本领域与英特尔开展竞争。

——————————
以上是看到的新闻。我一直在想,假如Intel以强硬姿态出现,坚决不理会欧盟,结果会怎么样?

1)欧盟禁止Intel芯片的销售,Intel从此退出欧洲,整个欧洲的PC只能用AMD芯片。ARM芯片是进不了PC领域的。

2)欧洲水货Intel CPU泛滥,走私货成灾。

3)AMD极大地得到发展,CPU占有率逐步能与Intel相抗衡。

4)Intel利润下降,市场占有率萎缩。

5)内莉·克勒斯领导的欧盟竞争总司面临极大的压力,解散该司。

6)ARM公司在欧洲市场的上网本领域占据统治地位。

还有什么可能性呢?我想不到了。

可以总结如下,欧盟处罚Intel,对双方的利益都是损害。不过Intel肯定会服输,以和解等方式处理此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