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UI用户界面开发辅助工具(值得一试)



最近试着真实滴折腾了几个简单的Android程序,对Android将程序中的UI界面布局(layout)描述与程序应用逻辑实现代码 (code)严格分开,并分别放在res和src目录中的方法大为赞赏!Android的UI用户界面布局开发,如果完全用手工

方法构建则很耗时费力,网路上放狗搜索了下,发现已经有几个现成的UI layout界面布局构建工具,十分好用,不敢独享,各位有兴趣请试试,相信你一定有收获!

 

一、Google App Inventor

http://appinventor.googlelabs.com/

Google自己开发的号称可以让任何人创建Android手机应用。这个工具叫Google App Inventor

Google在介绍“你不必是一个专业开发人员就能轻松使用App Inventor。使用App Inventor无须掌握编程知识。因为你根本就不需要编写代码,你只需在可视化界面上设计应用的界面,并使用“blocks”指定应用的行为(behavior)。”

Google Android App Inventor

注意,Google说的是任何人,也就是包括那些不会编程的人。这个工具可以将枯燥的代码变成了一块一块的拼图,你需要做的只是把这些零散的拼图按照你自己的意思组合在一起,点击生成,你的第一个 Android 程序就诞生了。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script>

 

二、DroidDraw

 

http://www.droiddraw.org/

DroidDraw是一个为Android创建图形用户界面的UI设计器。它是一个独立的可执行程序,可以运行在Mac OS X,Windows和Linux上。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当涉及到Android开发UI界面布局教学,有几个重要的概念和技术需要了解。下面我会介绍一些常用的布局方式和相关的教学资源。 1. 线性布局(LinearLayout):线性布局是最常用的布局方式之一,它可以使组件在水平或垂直方向上按照一定的顺序排列。你可以使用`android:orientation`属性来指定布局的方向。详细教程请参考CSDN的[Android开发之线性布局详解](https://blog.csdn.net/u013831257/article/details/52539859)。 2. 相对布局(RelativeLayout):相对布局允许你根据其他组件的位置和关系来定位组件。你可以使用各种规则(如`android:layout_alignParentTop`、`android:layout_below`等)来指定组件相对于父组件或其他组件的位置。详细教程请参考CSDN的[Android开发之相对布局详解](https://blog.csdn.net/u012702547/article/details/52461396)。 3. 约束布局(ConstraintLayout):约束布局是一种相对新的布局方式,它通过将组件之间的关系表示为约束来定位组件。这种布局方式在Android Studio中得到了很好的支持。你可以使用可视化编辑器轻松创建约束布局。详细教程请参考CSDN的[Android开发之约束布局详解](https://blog.csdn.net/u012702547/article/details/52580102)。 除了以上几种常用的布局方式,你还可以了解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来完善你的UI界面布局技能: - 使用嵌套布局:将多个布局嵌套在一起可以创建更复杂的UI界面。 - 使用自定义布局:Android允许你根据自己的需求创建自定义的布局。 - 使用列表布局:列表布局(如RecyclerView)是在Android开发中非常常见的一种布局方式,它可以用来展示大量的数据。 希望以上资源对你有所帮助!如果你还有其他问题,可以继续提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