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习惯重在培养

一些报刊曾经报道过,键盘的不干净度有甚于卫生间的座便器,那些看不见的病菌、病毒隐藏在键盘之中,对于使用者来说,传染的几率特别大。

  8月14日总第558期24版《七成人用完键盘不洗手》一文,再次强调养成用键盘后洗手的习惯是对于健康的负责。但是,不少人仍然没有认识到键盘会隐藏许许多多的致病原,加上懒惰,也就忽视了洗手。我们单位的工作是每天与电脑打交道,我观察了多次,用完键盘洗手的人几乎没有。

  我想,好习惯的形成需要提醒和制度保证,作为电脑多的场所或单位,应当明文提示用电脑的健康防护,张贴“电脑用后莫忘洗手”的敬告,特别是单位的卫生检查,也别光看室内卫生而忽视了键盘卫生这一项,并定期统一对于键盘、鼠标进行消毒。只要人人都重视起来,讲究键盘卫生也不难。

  另外,电脑已经变成普通的家用电器逐步进入家庭,也希望在电视等各种媒体上看到温馨的提示“用完键盘后要洗手”的公益广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