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 C64x系列定点DSP性能比较及发展趋势

 

1、 最常用的DSP C641x和C641xT系列
◆基于TMS320C64x内核,处理器的峰值速度为 8000MMACS(主频1GHz )
◆多达 6 个多用途通信端口    
◆3 个常规 32 位定时器和片上振荡器    
◆HPI 为微处理器提供了 32 /16 位接口   
◆集成的以太网 MAC 和 PCI 能够帮助降低系统成本 (C6412)  
◆大型存储器:高达 512KB L2 和 16KB L1P 高速缓存以及 16KB L1D 高速缓存 (C6418)

2、 高性价比的DSP C642x系列
◆基于TMS320C64x+内核,处理器的峰值速度为 5600MMACS(主频700MHz ) 
◆C6424 和 C6421 DSP 将原始 DSP 处理能力提高 1.6 倍到 2 倍(例如,峰值为 16 位 MMACS),而且价格降低了 50%,从而将前几代 DSP 的性价比提高了 2.5 倍多。
◆通过具有 4.8GB/s 吞吐量和 333MHz DDR2 存储器接口的 EDMA 3.0 启用强大的 I/O 功能      
◆C6421 DSP 在 400MHz 运行时是成本最低的 TMS320C64x DSP,而且与其它 C642x DSP 引脚对引脚兼容,允许性能、特性集和价格的可升级性  
◆片上以太网 MAC 缩减了联网 DSP 应用的物料清单 (BOM)。     
◆片上存储器通过减少外部存储器的需求进一步缩减了 BOM 成本 

3、单核最高性能的DSP C645x系列
◆基于TMS320C64x+内核,主频高达 1.2GHz ,峰值速度高达9600 MMACS (C6455 )
◆Serial RapidIO (SRIO) 与千兆以太网 MAC 串行器/解串器 (SERDES) 接口支持高效互连通信,可实现高效的处理器间通信
◆大量片上存储器选项,支持高速DDR2 SDRAM扩展接口   
◆新内核将周期性能提高了20%   
◆将代码大小缩小了20-30%   
◆16位紧凑指令和SP LOOP软件流水缓存 

4、综合性能最高的多核DSP C647x系列
◆包括针对性能、功率和值优化的解决方案,它们集成了多个 C64x+内核 
◆最高性能的多核 DSP 具有高达 4.2GHz 的性能  
◆最佳功率性能的多核 DSP 具有 3GHz 性能(在 0.15 mW/MIPS 时) 
◆6核C6472具有高达 33,600 MMACS、3核C6474具有28800MMACS的测试性能 
◆与基于 C64x 或 C64x+ 内核的 TI 单核 DSP 100% 的代码兼容性 
◆TI 的 SmartReflex技术通过改进内核在集成到系统中时的电压降低了器件的功耗。
◆串行器/解串器 (SERDES) 接口    
◆SGMII 以太网 MAC (EMAC)    
◆天线接口 (AIF)     
◆串行快速 I/O (SRIO)    
◆高达 4.8MB 的 L1/L2 RAM    
◆TI最快速的 DDR2 存储器接口在芯片上以 667MHz 运行 

5、C6000定点DSP发展趋势

c6000定点dsp先进技术.jpg
c6000定点dsp发展趋势.jp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TI公司现在主推四大系列DSP 1)C5000 系列定点、低功耗) :C54X,C54XX,C55X 相比其它系列的主要特点是低 功耗,所以最适合个人与便携式上网以及无线通信应用,如手机、PDA、GPS 等应用。 处理速度在80MIPS--400MIPS之间。C54XX和C55XX 一般只具有McBSP同步串口、 HPI并行接口、定时器、DMA等外设。值得注意的是C55XX提供了EMIF外部存储扩展接口,可以直接使用SDRAM,而C54XX则不能直接使用。两个系列的数字IO 都只有两条。 2)C2000系列定点、控制器) :C20X,F20X,F24X,F24XX ,C28x该系芯片具有大量 外设资源,如:A/D、定时器、各种串口(同步和异步) ,WATCHDOG、CAN总线/PWM发 生器、数字IO脚等。是针对控制应用最佳化的DSP,在TI所有的DSP中,只有 C2000有FLASH,也只有该系列有异步串口可以和PC的UART相连。 3)C6000系列:C62XX,C67XX,C64X系列以高性能著称,最适合宽带网络和数字 影像应用。32bit,其中:C62XX和C64X定点系列,C67XX 是浮点系列。该系列提供 EMIF扩展存储器接口。该系列只提供BGA封 装,只能制作多层PCB。且功耗较 大。同为浮点系列的 C3X 中的 VC33 现在虽非主流产品,但也仍在广泛使用,但 其速度较低,最高在 150MIPS。 4)OMAP系列:OMAP处理器集成ARM的命令及控制功能,另外还提供DSP的低功 耗实时信号处理能力,最适合移动上网设备和多媒体家电。 其他系列DSP曾经有过风光,但现在都非TI主推产品了,除了C3X系列外,其他 基本处于淘汰阶段,如:C3X的浮点系列:C30,C31,C32C2X和C5X系列:C20, C25,C50每个系列DSP都有其主要应用领域. 2、设计中如何得到技术参考资料以及如何得到相关源码 原则是碰到问题就去www.ti.com 1) 在TI网站的搜索中用keyword搜索资料, 主要要注意的就是ApplicationNotes, userguides 比如不知道怎样进行VC5402的McBSP编程,搜McBSP和VC5402 如果不知道如 何设计VC5402和TLV320AIC23的接口以及编程,搜TLV320AIC23和VC5402; 这 样可以搜到一堆的资料,这些资料一般均有PDF文档说明和相应的源程序包提供, download后做少许改动即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