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信息和左右信息熵 用于 NLP 中的短语识别与提取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互信息是一种度量两个变量之间的相互依赖关系的统计学概念。它可以用来度量一个变量(例如A)对另一个变量(例如B)的信息量,或者变量A存在的独立信息量。与条件之间的差异在于,互信息度量的是变量之间的相互依赖性,而条件度量的是一个变量的不确定性以及另一个变量的信息量,而度量的是一个变量的不确定性。 ### 回答2: 互信息是用来衡量两个随机变量之间的相关性的度量方式。它通过比较两个随机变量在一起出现的概率与它们分别独立出现的概率之间的差距来评估它们之间的信息关联程度。 互信息和条件之间有密切的关系。条件是指在给定一个随机变量的条件下,另一个随机变量的不确定性或信息量的度量。而互信息则是衡量两个随机变量之间相互传递的信息量。 具体来说,两个随机变量的互信息等于它们的条件之和减去它们的联合。如果两个随机变量相互独立,则它们之间的互信息为0,表示它们之间没有信息的传递。而当互信息大于0时,表示它们之间存在相关性,其互信息的值越大,表示它们之间的相关性越强。 此外,条件互信息还满足一个关系,即条件等于联合减去给定条件下的互信息。这个关系可以用以下公式表示:条件(X|Y) = (X) - 互信息(X;Y)。 综上所述,互信息、条件之间相互关联,它们分别从不同角度给出了评估变量之间相关性和不确定性的度量方式,通过它们的计算可以更好地理解和分析数据的关联关系和信息量。 ### 回答3: 互信息是信息论的一个概念,用于衡量两个随机变量之间的相关程度。在信息论是用来度量一个随机变量的不确定性,而互信息则用来度量两个随机变量之间的相关性或者共同信息量。 互信息可以通过计算两个随机变量的联合概率分布和各自的边缘概率分布之间的差异来得到。具体而言,互信息可以表示为两个随机变量X和Y的联合概率分布和各自的边缘概率分布的比值的自然对数。 条件是已知一个随机变量X的取值的情况下,另一个随机变量Y的不确定性。它可以通过计算在给定X的条件下Y的条件概率分布的来得到。 互信息与条件之间存在以下关系:互信息等于X的减去在给定X的条件下Y的条件。这可以表示为I(X,Y) = H(X) - H(Y|X),其I(X,Y)表示X和Y的互信息,H(X)表示X的,H(Y|X)表示在给定X的条件下Y的条件。 如果X和Y是独立的随机变量,那么它们之间的互信息为0,即I(X,Y) = 0。而当X和Y相互依赖时,互信息大于0,表示它们之间存在相关性或者共同的信息量。 总结起来,互信息是衡量两个随机变量之间相关程度的指标,通过计算两个随机变量的联合概率分布和边缘概率分布之间的差异得到。互信息和条件之间存在一定的关系,可以通过互信息和条件的计算公式相互表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