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日

  记得阴天出门时带一把伞。 

  可惜,我忘记了。

  这一刻,我清醒地意识到:没有伞就等于没有家。

  突然想起一句话: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就像雨中的伞朵,花花绿绿,大大小小,每个人构筑幸福的方式有太多的不同。货币是时尚又聪慧的女子手中的玩物,除此之外,不会带来真正意义上的欢愉激情。所以,在安妮的书中,女主角大多有着脆弱的生命和沉郁的爱情。

  我相信,在宁静的清晨,会有一个人,象我一样,在微弱路灯光的阴暗下,守望着什么。

  我穿着一件风衣,萧索地在等待公共汽车,川流不息的人群和车辆,让我不自觉的也开始忙碌起来。早餐永远是少量咖啡和一小碗麦片,可是,它们比任何东西温暖,比任何虚情假意更具备现实的快乐。

  上了车,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闷热潮湿的空气混合着人类的味道,我找到了一个靠窗的小角落,眩晕也逐渐退却。窗外很模糊,一切被浓重的水汽所笼罩。我记得,王菲的“催眠”,于是,在心里碎碎念着歌词,以此忘却周围的环境和恐惧心情。

  我知道,我的命运是苍白的,未到辉煌就匆匆收场,我的父母能给我的只有姓氏,出生背景和古怪易怒的暴躁性格。而我,仅仅带着这些,独自一人,走上漫漫旅途。结果是什么,无处追寻。

  每天都是这样,过着单调反复的生活,一个人静静地吃饭,休息,阅读或是听音乐。再有,就是工作。当我还弄不清楚自己的所爱时,我已经学会了做。这既是现实也是放纵。

  我看着摆在书柜上的石头,一共两个,光滑的,从海边拾回来的。它们有着相同的颜色,相似的条纹,我确定它们的前世今生一定有某种关联。内心珍爱的,总是忍不住把玩。还有一枚指环,与想念有关。

  车子来来往往,我却无法释怀这生活的压迫。天晴了,阳光透过繁密的绿叶洒落下来,今天是我的生日,一个被我称做“纪念”的日子。

  只有我知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