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ode5的使用技巧和快捷键



在iOS开发中,Xcode 是最使用最多的IDE。苹果公司在其更新和增加产品功能做了大量工作。知道如何充分利用它的功能可以帮你更快更有效地编码。看看下面的关于Xcode5的快捷键和小提示
 
Xcode的工作窗口主要分为5个区域:工具栏,导航栏,编辑区,调试区,实用工具区。

Xcode导航栏
导航区域也有一个工具条。它包含8个选项:工程导航器,符号导航器,搜索导航器,问题导航器,测试导航器,调试导航器,断点导航器和日志导航器。你可以通过按? 键和相应的索引来选择它们中的一个。
(command + 1)工程导航器 
(command + 2)符号导航器
(command + 3)搜索导航器
(command + 4)问题导航器
(command + 5)测试导航器
(command + 6)调试导航器
(command + 7)断点导航器
(command + 8)日志导航器
 

当你需要额外的空间或者解除导航器,你可以实用(command + 0);
 
在导航区域的底部有导航过滤器。每一个选项的过滤器都是不同而且非常有用。在工程导航器选项下的过滤器允许你查看最近修改和编辑的文件。
 
最近修改可以使你注意你的SCM改变。

 
如果你知道你查找文件的名字你可以输入一些文字来过滤文件。然而,更好地使用文件过滤器是使用快捷键。键盘的快捷键是:( ⇧+command+O)可以快速打开。

这种做法非常便利和明智。即使你不知道想要搜索的文件或类的全名,这种方法仍可以帮你找到你想要的东西。

我不必拼写出全部单词(这就是当写视图控制器的时候只需写几个单词的原因)仍然能找到我想要的。
 
如果你想打开文件并找到246行(那是方法所在行数),你只需在快速窗口中添加:246即可。按着( command+L)(Go to line)输入行数就可以跳到其他行。

显示行数
如果想在Xcode5中显示行数,只需简单的同事按下cmd和",",设置窗口就会弹出。在此窗口中顶部选项点击Text Editing ,确保显示的检查框中的显示行数被勾选。

另一个非常有用的键盘快捷键:允许你在.h和.m文件之际相互转换。
 
( ⌃ + command + ▲) 转化到配对文件
 
返回先前的文件的快捷键是: ( ⌃ + command + ◄ ,进入下一个文件: ( ⌃ + command + ► )
 
编辑
当你在编写代码的时候,可能命名的实例变量不符合它的意思或者拼写错误。你想要重新命名这个变量的所有实例,当然只在确定的范围。选择实例中的一个然后点击:( ⌃ + command + E)(Edit all in scope)你就会看到这个变量出现的地方有盒子围绕着它。编辑其中一个,就会更新其他所有的。对于代码的清理和重构是非常有用的方法。
 
另外对于代码重构非常有用的方法是行移动。想要这样做你可以:( ⌥ + command + [ )(向上移动行)   ( ⌥ + command + ]  )(向下移动行)。
 
上下移动行的时候痕迹会被固定。
 
但是仍有代码有一些不合适的缩进,可以使用快捷键:( ⌃| Re-indent code)(重新缩排代码)。
 
如果你想自动缩进一段代码块儿,查看这里: Auto-Indent Lines of code in Xcode.  
 
如果你想注释一些东西只需按下:( command + / ) Comment/uncomment line or selection
 
除了标准的编辑器Xcode外,还有帮助编辑器和版本编辑器。为了从一个编辑器切换到另外一个你可以使用下面的快捷键:
( command +  )标准编辑器
(⌥ +  command +   )帮助编辑器
(⌥ + ⇧ +  command  )版本编辑器
 
帮助编辑器对于辅助内容非常优秀。它追踪主编译器的内容。当你在编写代码的时候想要查看此类的父类的时候,只需切换到帮助编辑器即可。你回看到副本,调用者或者测试者,包含信息以及更多内容。它非常强大,我建议你使用它。如果你想要打开帮助编辑器,只需按下option键( ⌥):( ⌥ + command + , )(打开帮助编辑器)
 
调试
通常情况下我们通过点击文档区域边栏设置和移除断点。你也可以通过键盘快捷键操作:(  command + \ ) Add/remove breakpoint at current line。
 
在断点导航器可以查看存在的所有断点。显示断点导航器按下: command + 7 )
 
command + Y  )Activate or deactivate breakpoints  在异常断点调试时候非常有用。如果你的app仅在你增加断点中断或者程序在出问题行停止运行,你可以在断点导航器 的底部按+(或者从Xcode主菜单通过Debug-> Breakpoints -> Create exception breakpoint.)创建异常断点。

测试
使用 command + U  )运行工程中所有的测试例子,或者使用 (⌃ +  command + U  )测试而无需building
 
在你运行测试例子时测试编辑器是你最好的朋友。按下?5可以显示测试编辑器。点击旁边的小按钮可以运行一个测试例子(完整测试)

通过过滤结果查看失败测试:

 
你可以使用增加异常断点相同的方法,来增加一个失败的测试断点,
 
资源控制
 

 
 
界面构建器

 
 
iPhone 模拟器

 
 
总结
如果你对发现Xcode更多特色感兴趣,我强烈推荐你看: WWDC sessions
Xcode Core Concepts – 401 
From Zero to App Store in Xcode 5 – 403
Debugging with Xcode – 407
Continuous Integration with Xcode 5 – 412
 
以上包含了很多详细的说明和最好的方法来使用Xcode。不仅是简单的关于快捷键,包含了Xcode的工作方法和自定义Xcode 视图。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