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APP与Native APP到底有什么区别

自Iphone和Android这两个牛逼的手机操作系统发布以来,在互联网界从此就多了一个新的名词-WebApp(意为基于WEB形式的应用程序,运行在高端的移动终端设备)。

开发者们都知道在高端智能手机系统中有两种应用程序:一种是基于本地(操作系统)运行的APP;一种是基于高端机的浏览器运行的WebApp,本文将主要讲解后者。

WebApp与Native App有何区别呢?

Native App:

1、开发成本非常大。
一般使用的开发语言为JAVA、C++、Objective-C。

2、更新体验较差、同时也比较麻烦
每一次发布新的版本,都需要做版本打包,且需要用户手动更新(有些应用程序即使不需要用户手动更新,但是也需要有一个恶心的提示)。

3、非常酷
因为native app可以调用IOS中的UI控件以UI方法,它可以实现WebApp无法实现的一些非常酷的交互效果

4、Native app是被Apple认可的
Native app可以被Apple认可为一款可信任的独立软件,可以放在Apple Stroe出售,但是Web app却不行。

Web App:
1、开发成本较低
使用web开发技术就可以轻松的完成web app的开发

2、升级较简单
升级不需要通知用户,在服务端更新文件即可,用户完全没有感觉

3、维护比较轻松
和一般的web一样,维护比较简单,它其实就是一个站点

Webapp说白了就是一个针对Iphone、Android优化后的web站点,它使用的技术无非就是HTML或HTML5、CSS3、JavaScript,服务端技术JAVA、PHP、ASP。

当然,因为这些高端智能手机(Iphone、Android)的内置浏览器都是基于webkit内核的,所以在开发WEBAPP时,多数都是使用HTML5和CSS3技术做UI布局。当使用HTML5和CSS3l做UI时,若还是遵循着一般web开发中使用HTML4和CSS2那样的开发方式的话,这也就失去了WEBAPP的本质意义了,且有些效果也无法实现的,所以在此又回到了我们的主题–webapp的布局方式和技术。


本文转自:http://labs.chinamobile.com/mblog/466_18511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