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远程登录协议(Telnet,Rlogin,ssh)

 1)  Telnet(Telecommunication Network Protocol)

Telnet是通过客户端与服务器之间的选项协商机制,实现了提供特定功能的双方通信。

如下图所示,telnet客户进程同时与终端驱动,TCP/IP协议模块进行交互,负责信息的传输

telnet服务进程负责与伪终端驱动,TCP/IP进行数据交互。所谓的为终端驱动就是实现一种登录外壳(shell)程序,效果就是和直接用本机终端敲入命令并直接执行一样。

2)Rlogin

Rlogin最初是是现在unix系统中的远程登录协议。由于客户端进程和服务器进程已经事先知道了对方的操作系统类型,因此也就省去了选项协商机制。

总的来说,它与telnet协议类似,不过内部实现要相对简单。

 

3)SSH(Secure Shell)

上面所述的Telnet与Rlogin程序在传输机制上是有安全漏洞的,因为它们在传输数据时使用明文机制;如果有人在网络上进行截获这样的数据,那么一些重要的数据将会不可避免的泄露。

而SSH相对来说有两个优点:(1)SSH是比较可靠的的远程登录和其他安全服务的协议,它采用了数据加密机制,能够防止DNS欺骗和IP欺骗。(2)所传输的数据是经过压缩的,因此相对来说加快了传输速度。

SSH协议是建立在应用层和传输层上的安全协议,主要包括三个部分:(1)传输层协议内容,提供认证,数据的完整性检查等功能。(2)用户认证协议层,它运行在传输层上,主要实现了通信过程中的身份认证,认证方式包括口令认证,密钥认证等。(3)连接协议层,负责分配加密通道到逻辑通道上,运行在用户认证协议层上。

SSH协议可以替代以一些例如Telnet,ftp一些传统网络程序协议,在不安全的通信环境中提供了比较可靠的数据保护机制。



本文转自:http://blog.csdn.net/moxiaomomo/article/details/6849706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