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Spring管理的Struts2的action的线程管理问题

Struts2的Action的线程安全问题

 

背景:


1) Struts2 默认会对每一个请求,产生一个新的Action的实例来处理.

2) Spring的Ioc容器管理的bean默认是单实例的.


当Struts2与Spring整合后,由Spring来管理Struts2的Action,会遇到什么问题?如何解决?

----------------------------------------------------------------

会遇到什么问题?


Struts2与Spring整合后,由spring来管理Struts2的Action,  bean默认是单实例有情况下,会有如下问题:

1) Struts2的Action是单例,其中的FieldError,actionerror中的错误信息会累加, 即使再次输入了正确的信息,也过不了验证.

2) Struts2的Action是有状态的,他有自己的成员属性, 所以在多线程下,会有线程安全问题,这是最大的问题。


----------------------------------------------------------------

如何解决?


方案一: 就是不用单例, spring中bean的作用域设为prototype,每个请求对应一个Action实例.(建议这样做)


方案二: spring中bean的作用域设为session ,每个session对应一个实例,解决了多线程问题.

(如何设置作用域请看:4 spring中bean的作用域)再写一个拦截器,  清空FieldError与actionerror

 

Java代码   收藏代码
  1. 源自网络  
  2.   
  3. public class ClearFieldErrorInterceptor extends AbstractInterceptor {  
  4.   
  5. @Override  
  6. public String intercept(ActionInvocation invocation) throws Exception {  
  7. ActionSupport actionSupport = (ActionSupport)invocation.getAction();  
  8. actionSupport.clearErrorsAndMessages();  
  9. String resultCode = invocation.invoke();  
  10. return resultCode;  
  11. }   
 

-------------------------------------------------------------------------------------


总结:

 

方案一:bean的作用域设为prototype,  不用担心性能不好, 实际测试过,多实例Action性能没问题.


方案二:  有人担心方案一性能不好, 所有才有了方案二, 不知比方案一性能 能高多少?应该不会高多少。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