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系统的编写与设计

mis系统

一、实验目的

●熟悉文件流

●熟练掌握类的封装,继承与多态的运用

二、实验实验环境:

 在Code::Blocks编辑器下实现c++编写

三、实验内容

实现一个mis系统

1. 要求至少有两类用户

2.  可以登录后有两类用户

3.利用面向对象技术,充分利用继承和多态及文件流

四、实验前的分析

    所谓MIS(管理信息系统--Management InformationSystem)系统,主要指的是进行日常事物操作的系统。这种系统主要用于管理需要的记录,并对记录数据进行相关处理。

   过继承机制,可以利用已有的数据类型来定义新的数据类型。所定义的新的数据类型不仅拥有新定义的成员,而且还同时拥有旧的成员。我们称已存在的用来派生新类的类为基类,又称为父类。由已存在的类派生出的新类称为派生类,又称为子类。

    多态指同一个实体同时具有多种形式。它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OOP)的一个重要特征。如果一个语言只支持类而不支持多态,只能说明它是基于对象的,而不是面向对象的。C++中的多态性具体体现在运行和编译两个方面。运行时多态是动态多态,其具体引用的对象在运行时才能确定。编译时多态是静态多态,在编译时就可以确定对象使用的形式。多态:同一操作作用于不同的对象,可以有不同的解释,产生不同的执行结果。在运行时,可以通过指向基类的指针,来调用实现派生类中的方法。C++中,实现多态有以下方法:虚函数,抽象类,重载,覆盖,模版。

   文件流,简单来说就是建立在面向对象基础上的一种抽象的处理数据的工具。在流中,定义了一些处理数据的基本操作,如读取数据,写入数据等,程序员是对流进行所有操作的,而不用关心流的另一头数据的真正流向。流不但可以处理文件,还可以处理动态内存网络数据等多种数据形式。

五、实验步骤

1.新建一个mis.cpp文件用于实现员工对基本信息的查询,老板对信息的管理,员工只具有看的权限,老板在具有看的权限的同时还具有修改和删除的功能.

2.完善登陆界面,此界面包括用户注册,普通用户登录,管理员登录,以及退出部分

cout<<"               简单信息管理系统  "<<endl;

         cout<<"    1. 用户注册 "<<endl;

         cout<<"    2. 用户登录 "<<endl;

         cout<<"    3. 管理员登录 "<<endl;

         cout<<"    4. 退出系统 "<<endl;

         cout<<"   其它:终止系统"<<endl;

         cout<<"请输入操作项:";

         cin>>key;

3.完善注册界面

    cout<<"输入姓名:"; cin>>a;

    cout<<"输入密码:"; cin>>b;

    cout<<"输入性别:"; cin>>c;

    cout<<"输入年龄:"; cin>>d;

    cout<<"输入职业:"; cin>>f;

    b1.Setdata(a,b,c,d,f);

    file3.open("message.dat",ios::app|ios_base::app);//增补方式打开文件

   file3.write((char*)&b1,sizeof(b1));

file3.close();

4.完善普通用户登录界面

    cout<<"输入你的名子:"; cin>>b;

    cout<<"输入你的密码:";cin>>c;

   file1.open("message.dat",ios::in | ios::in);//按读方式打开文件

    if (!file1)

    {

        cout<<"文件打开失败!"<<endl;

  • 1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IT系统概要设计说明书模板是一种用来规范化IT系统概要设计阶段工作成果的模板,它是一个 IT 系统开发的重要阶段,是系统概念和设计阶段的有效结合。该模板通常由项目经理或开发人员撰写,以确保该 IT 系统的高质量、一致性和可靠性。 IT系统概要设计说明书模板包括的内容很多,一般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系统概述:介绍 IT 系统的功能目标、容量规划和支持的操作系统、数据库、网络等;二、总体设计:从用户角度和系统角度阐明用户操作流程、操作架构、信息组织和信息传输等;三、界面设计:介绍系统的主要界面,包括设计、布局等;四、数据模型:详细介绍数据模型、数据处理流程和数据传输方式;五、系统架构:描述系统的总体框架、主要组件、通信接口及其功能等;六、系统安全:描述系统安全性控制措施、安全性能评估等;七、系统维护和备份:描述系统的维护和备份策略、流程和方式等。 在编写 IT 系统概要设计说明书模板时,需要考虑到不同团队、公司、行业、目的、系统类型和规模等,以可读性、条理性、逻辑性、精确性和全面性为原则来撰写。同时,还需要注重阅读过程中的易理解性、易理解性和易检索性,以便促进前期设计团队和后期开发团队之间的沟通和协作。 总之,IT系统概要设计说明书模板是 IT 系统开发过程中非常重要的文档,它为整个系统设计过程的顺利推进和系统的质量和效率提供了保障,需要慎重编制和严格执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