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编译环境的搭建和编译

Android编译环境的搭建和编译
    

第一部分,Android开发环境的硬件和软件平台介绍

一,开发服务器配置
作者的选用主机配置为i7-4770,16g ddr3-1600和500g HD。主机详情请查阅本博客下《Android开发服务器的搭建》附录一。

二,软件硬件平台选取
选取全志A20 K70的硬件方案,作为最基本的硬件平台。使用全志提供的Android 4.2 SDK开发包。


第二部分,构建Android编译环境

一,开始构建Linux编译环境

1,安装Android官方推荐的ubuntu12.04LTS AMD64版本。

2,编译Gingerbread (2.3.x)以上android版本(包含主流版本),应使用64位系统环境。

3,在虚拟机上是可以编译android的,但是至少要保证16G的RAM或SWAP和不少于30G的磁盘空间。

4,安装以下工具:Python 2.6-2.7,GNU Make 3.81-3.82,JDK 6(sun-java6-jdk),Git 1.7 or newer。


二,安装sun-java6-jdk包
由于ubuntu社区已经对sun-java6-jdk不提供支持了,所以,网上那些添加源的做法已经失效了。不用再尝试了。本方法通过wget命令从oracle下载bin文件,可以离线安装,这样更加具有普遍效应。

1,下载sun-java6-jdk的bin文件
[plain]  view plain copy 在CODE上查看代码片 派生到我的代码片
  1. $ wget --no-cookies --header "Cookie: gpw_e24=http%3A%2F%2Fwww.oracle.com%2F" http://download.oracle.com/otn-pub/java/jdk/6u45-b06/jdk-6u45-linux-x64.bin  
[plain]  view plain copy 在CODE上查看代码片 派生到我的代码片
  1. $ chmod u+x jdk-6u45-linux-x64.bin  

2,安装过程
[plain]  view plain copy 在CODE上查看代码片 派生到我的代码片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