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minal Services中的细节操作

作者:Wei Xie

在Terminal Services中有许多不为人知的细节操作。今天我把这些细节操作统一在一起写出来希望能给大家一些思路。

在Terminal Services会话中,我们依然可以使用快捷键,不过快捷键和本机有所区别,具体为:

CTRL+ALT+END 打开“Windows 安全”对话框。

ALT+PAGE UP 从左向右在程序之间切换。

ALT+PAGE DOWN 从右向左在程序之间切换。

ALT+INSERT 按启动顺序来回切换程序。

ALT+HOME 显示“开始”菜单。

CTRL+ALT+BREAK 在窗口(如果适用)和全屏显示之间切换客户端。

ALT+DELETE 显示窗口的弹出式菜单。

CTRL+ALT+减号 (-) 将客户端活动窗口的快照放在“终端”服务器的剪贴板上(与在本地计算机上按下 ALT+PrintScrn 键时的功能相同)。

CTRL+ALT+加号 (+) 将整个客户端窗口区域的快照放在“终端”服务器的剪贴板上(与在本地计算机上按下 PrintScrn 键时的功能相同)。

注意:

在NEC98 计算机中,这些快捷键在以下两种情况下会有些不同:

CTRL+ALT+BREAK由 F12 键代替。

CTRL+ALT+END 由 F15 键代替。

修改Terminal Services的默认端口:

在注册表下[HKEY_LOCAL_MACHINE / SYSTEM / CurrentControlSet / Control / Terminal Server / Wds / rdpwd / Tds / tcp]中的PortNumber键值中,选择10进制状态,就可以看到终端的默认端口3389,接着你就可以根据个人的情况的进行修改了。


修改完成之后,以后客户端要连接服务器时只需要在IP地址后面加上冒号,在填上修改以后的端口号即可。


修改Terminal Services的默认端口号,能在一定程度上加强Terminal Services的安全性。

终端中,在CMD中键入quser(即query user),便可以查看当前终端中的会话,其中带“console”是中断服务器本地用户,其余都是远程会话。如果键入logoff ID便可以注销远程用户的会话。


当连上终端服务器之后,如果可以编辑如下一个批处理文件:

:begin

query user| find “console”

if errorlevel 1 logoff 1&&logoff 2

goto begin

这段批处理的意思也非常简单,如果query user(既quser)出现console字样(既管理员本地登陆),马上切断ID为1 和2的用户的会话。这是黑客们常用的一个手段,思路很巧妙,这样管理员很难发现自己的服务器被非法访问过。

运行这段批处理后:

echo [Components]>c:/backe

echo TSEnable=on >>c:/backe

sysocmgr /I:c:/winnt/inf /u:c:/backe /q /r

过一段时间系统就会以不弹出任何窗口的形式安装上终端服务。当计算机从新启动以后,就可以连接上。如果,你想让设置立即生效,可以在最后一句省略掉“r”参数,这样当安装完成以后,远程计算机会自动从新启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