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环境变量修改java版本不生效

本机依次安装了 jdk1.8、jdk1.6 和 jdk1.7 三个版本的 jdk,由于maven打包android程序最高只支持到 jdk1.7,因此需要将jdk版本该为1.7。

修改环境变量,将JAVA_HOME的目录定义为jdk1.7所在的目录。然后在命令行中执行 “java -version”,查看当前 java 版本,惊奇的发现竟然还是1.8。

这里写图片描述

于是当即切换到 java1.7 的 bin 目录,还是执行 “java -version”,查看其版本信息,发现显示的是 java1.7,正常。

这里写图片描述

因此怀疑是不是哪里还有 java.exe。这种东西不能只靠猜。

Windows下获取命令执行的路径用 where “cmd”
Linux下获取命令执行的路径用 whereis “cmd”

这里写图片描述

注意:这里是按拼音顺序排的,不是按搜索的优先级顺序排的。

进入 C:\ProgramData\Oracle\Java\javapath 目录,可以看到 java.exe 文件的类型是 .symlink(符号链接类型)指向 C:\Program Files\Java\jre1.8.0_101\bin\java.exe 文件。

将其替换为jdk1.7的java.exe,发现 “java -version”,还是1.8。替换C:\Windows\System32\java.exe中的java.exe后,java版本成功变为1.7。

这说明,命令行中会优先搜索C:\Windows\System32目录下的文件。

===============2018.7.26====================

感谢 pioneer1010 的更正 —— 命令行是按环境变量定义的顺序索引的,而不是先索引系统目录!

  • 4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