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模式的确认

     昨天经过一些考虑,现在基本可以确定下来采取教授的模式,我之前主要考虑到尽量降低服务器的负载,因为以我的观点,作为一个网络服务器应将资源主要放在手法消息,操作数据这些单独分开比较好,因为要不停地读数据库,比收发一条消息浪费更多的资源。

    但经过仔细考虑,服务器承受这些应该是没问题的,逻辑的判断固然占CPU,但如果有一台单独的机子来做服务器,以现在的电脑配置,完成这个任务应该是没有问题的,所以我考虑将其各种逻辑判断都放在服务器,在把服务端实现之后,要测试一下其最大承载能力,如果能同时承载200台机子,那么这种模式就是可行的,虽然性能不是最优,但已经满足了我们的需求。

   我还考虑了用户登录,在线和登出的判断。

   UDP因为没有建立握手机制,所以登出和在线都不能简单的地以状态来判断。我打算让客户端定时向服务器发一条消息,如果超过这个时间,服务器没有接受到消息,则判断该客户为离线状态。

   我要定义一个结构体,来实现这些消息的判断。

   我还要考虑实现文件的发送,先进行测试。

  因为文件的发送可能要分块来实现,而UDP中无法保证接受到数据流的顺序,所以也要建立一个结构体,来表示数据传流的顺序,排序后再进行合并。还有个问题是,如果是传文件,可能要先传送一条消息,表示要开始传文件了,然后再进行传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