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测试

    教授要求做一个压力测试,看多线程下消息的发送情况,之前做起来的确有点心虚,服务端放了太多的逻辑判断和数据库操作,不知道他到底能够承载多少客户端,而且能够同时相应多少条消息。

    写了个测试程序,测试了3种情况,先测试多线程下循环发送,也是压力最大的测试,这样情况下,因为服务器接受的时候没有建多线程,因此会卡死一段时间,10几秒内数据库中插了2700多条记录,不过服务器列表中只保存了10几条记录。

    然后测试同时开50个线程,只发一条记录,相同于客户端同时向服务器发50条消息,可以服务器只响应到16条左右,这点另我很意外,每个结构体的大小为560多个字节,这点我也有点搞不懂,毕竟对网络编程这方面也是初窥门径,期待高手的指点迷津。

   然后进行了单线程的测试,客户端循环像服务器发消息,间隔时间设的是20ms,在公司找了4台机子同时运行,没有发现数据丢失和别的神呢异常,不出意外的是服务器依然是卡死的,间隔时间设成50ms应该会好一点,不过关键还是应该建立多线程,其实医院的实际情况下,压力比这应该还要小,不用多线程应该也可以应付,不过考虑到卡机的现象,还是应该加入多线程。

   这部分基本算通过了,不过因为列表部分不是很精确,还需要进一步完善。而且还有下面的几个工作,时间还是比较紧,抓紧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