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下安装ubuntu及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案

1.利用 wubi 在win7下安装ubuntu

    (1)在 ubuntu 官方网站上下载 ubuntu 的镜像文件。

    (2) 用 winrar 打开下载好的镜像文件,提取出 wubi.exe 这个文件,并与原文件放在同一目录下(最好是某一磁盘的根目录)。注意不要解压其他的文件 

    (3)断开网络(必要时,可以拔掉网线,拔掉路由器)

    (4)打开命令行,切换到 wubi.exe 所在的目录下,输入 wubi.exe --32bit 命令然后回车,这个时候就可以看到安装界面了,选择将ubuntu安装到某个磁盘下(最好不要是C盘),然后再给 ubuntu 系统设置个密码,点击安装。安装好后选择立即重启,系统就进入了自动安装的过程。


2.ubuntu 安装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及解决方案

这些问题是我自己在安装过程碰到的并解决好的,ubuntu安装可能会遇到各种问题这里不一一举出,只根据自己碰到两个问题给出解决方案。

1. wubi 安装好选择重启后,ubuntu 的安装一直停留在“正在复制文件”的状态,没有任何反应。

解决方案:我遇到这种情况解决的方案是彻底断开网络,在家安装时明明在win7下断开了网络连接,但是还是遇到这样的问题,结果第二天出门在火车上安装就没事了,可能是网络没有彻底断开的问题,建议拔掉网线,拔掉路由器试试。

2.进入 ubuntu 时提示“为/检查磁盘时发现严重错误”

解决方案:
   (1)进入Ubuntu启动菜单时,光标选中 *Ubuntu 后,按键盘上的 e 键,进入启动项编辑模式
   (2)使用光标定位,找到 ro rootflag=sync,将 ro 改成 rw 后,按 F10 键,即可按照修改后的参数引导进入系统
    其实前两步就可以解决问题了,但是不能彻底解决问题,每次开机都要这样很麻烦,参照下面步骤彻底解决问题。
  (1)进按照上面步骤入系统后,按 ctrl+shif+t 打开终端 
  (2)输入 sudo gedit /etc/grub.d/10_lupin 后回车
  (3)输入用户密码后回车,即可调用文本编辑器打开启动项配置文件
  (4)按 ctrl+f 查找,找到 loop=${loop_file_relative}  ro ${args} 后,将 ro 改成rw,保存并退出
  (5)再次进入终端程序,然后输入 sudo update-grub 后回车
  (6)输入密码后耐心等待系统更新启动项完成。
   (7)重启系统,问题解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