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iterm2 开启密钥转发功能

Mac iterm2 开启密钥转发功能

公司使用一台机房服务器作为跳板机,可以登录阿里云的各个服务器。

问题是每天都需要使用 SecureCRT 登录一遍,才可以使用 iterm2 登录远程机器。

iterm 配置密钥

ssh-keygen

chmod 600 id_rsa

公钥拷贝到跳板机

iterm 配置 ssh 远程登录

name 可以自己定,方便自己记忆即可。Command 添加 ssh 的命令

ssh -A -g username@ip

-g 可有可无
-A 就是开启代理转发的功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美化mac iTerm2,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主题选择:在iTerm2的官方主题库(https://iterm2colorschemes.com/)中选择一个你喜欢的主题。下载主题文件(.itermcolors)到你的电脑上。 2. 安装oh-my-zsh:oh-my-zsh是一个功能强大的终端工具,可以提供丰富的主题和插件。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安装oh-my-zsh: ``` sh -c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com/ohmyzsh/ohmyzsh/master/tools/install.sh)" ``` 3. 配置zsh主题:在终端中运行以下命令来编辑`~/.zshrc`文件: ``` nano ~/.zshrc ``` 找到并修改`ZSH_THEME`行,将其设置为你喜欢的主题,例如: ``` ZSH_THEME="agnoster" ``` 保存并退出文件。 4. 安装Powerline字体:对于某些主题,你可能需要安装特定的Powerline字体才能正常显示。你可以在GitHub上找到一些流行的Powerline字体,如Powerline Fonts(https://github.com/powerline/fonts)。下载并安装合适的字体,然后在iTerm2的设置中将字体设置为你安装的Powerline字体。 5. 配置iTerm2主题:打开iTerm2,在菜单中选择“Preferences”(偏好设置)。在“Profiles”(配置文件)选项卡中,选择你正在使用的配置文件,并在“Colors”(颜色)选项卡中选择“Color Presets”(颜色预设)。点击右侧的下拉菜单,选择“Import...”(导入),然后导入你下载的主题文件。 6. 其他自定义:除了主题之外,你还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进行其他自定义。iTerm2提供了许多选项,如自定义背景图像、透明度、光标样式等。 完成以上步骤后,你的mac iTerm2就会变得更加美化和个性化了!希望对你有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