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企业招不到人 VS 计算机毕业生找不到工作(1)

软件企业招不到人

        现在的社会是一个已经根本无法离开计算的时代,无处不在的运算使得企业级的运用是如此广泛,因此上到国家,下到企业,都急需要IT人才。可实际上呢,天天的人才网站上数以千计的软件工程师职位,花了重金打广告,开招聘会,真正能招得到的合适的,还是在少数。

计算机毕业生找不到工作

        大学生毕业找工作,只得处处碰壁,一问是否有项目经验,一问做过什么软件,统统答无。好容易找到工作,却因无法胜任而草草离开。

这非常矛盾,但原因何在?

  1. 由于国家的扩招,大学生急速增加,人多,竞争大。
  2. 大学的IT教育还停留在上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的IT水平。但实际上 计算机科学早已经成为了一个不能开一个计算机应用专业就能解决的学科。
  3. 大学老师的所谓学院派,因没有足够的开发和项目实战经验,根本无法教出适合企业要求的人才(个别除外)。
  4. 培训机构良莠不齐,很多培训师技术水平不错,可教学水平,表达能力较差,学生学不懂。或培训质量不高,不合企业要求,重复了大学教育的怪圈。
  5. 企业要软件工程师,毕业生却连程序员都不合格。招人难,求职难就再所难免。

(待续)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