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程序员怎样写代码

日前,小编的某个同事,即 传智播客成都java培训中心的一位讲师在办公室讲了个笑话:文艺程序员写代码追求让别人看懂,普通程序员追求让自己看懂,2B程序员则追求让编译器能看懂;半年后再看自己当初写的代码,文艺程序员不知道是自己写的但很容易看懂,普通程序员知道是自己写的但是不太容易看懂,2B程序员埋头看了半天后拍着桌子吼到:“这是哪个SB写的程序!”
    听完后,其他同事都捧腹大笑起来,小编不是软件开发科班出身,如今的工作是经营文字而不是经营代码,所以,笑话讲完,我没笑。内心深感疑惑:好的程序员写出的代码是什么样子呢?
     成都传智播客讲师给了我一个通俗易懂的解释,他说,好的程序员与差的程序员写出的代码,只要一眼就能够判断出来,好的程序员写的代码,规范而整洁,视觉上有一种行云流水的美感。空白错落有致,注释恰到好处,命名和排版遵循统一的规范;差的程序员写的代码时常出现过长的函数,前后不一致的命名方式和排版,嵌套式结构过深,表达式异常复杂,数字出现的杂乱无章……
    好的程序员会统一代码的风格,甚至对每一行代码都精心雕琢,对于同一类动作,好的程序员不会偶尔用这个动词,偶尔用那个同义词,而差的程序员则很随意,前面用了add,后面就用insert。好的程序员会注意名称中形容词与名词的前后位置,而差的程序员则时常忽略这些,偶尔名词在前,偶尔形容词在前……
    听了 成都传智播客讲师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好的程序员敲出的代码有了一定的认识,在此,小编希望大家不要仅仅局限于会敲代码,而是要努力敲出好的代码,为自己营造一个美观的程序世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