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OpenFlow表 OpenFlow1.5核心概念翻译与理解-OpenFlow1.5中文版

5.OpenFlow表

这部分介绍OpenFlow流表与组表的元素以及处理匹配和动作的方法。


5.1流水线处理

OpenFlow交换机有两种类型:仅支持OpenFlow,混合OpenFLow。在仅支持OpenFlow 的交换机上只能由OpenFlow流水线来处理封包。

混合OpenFlow交换机同事支持OF操作与普通以太网交换机操作,即传统二层以太网交换机,VLAN独立,三层路由(IPv4,IPv6),ACL,QoS。这些交换机在OF操作方法之外还提供了分类方法将封包流量导向OF流水线或普通流水线。例如,一个交换机可能会根据VLAN标签或是输入端口来决定使用哪条流水线。同样地,混合OF交换机也会使用普通与泛洪预定端口(见4.5)将封包从OF流水线导向普通流水线。

OF流水线包含一个或多个流表,每个流表有多个流表项。OF流水线定义了封包与流表交互的方式,见图2。一个OF交换机至少要有一个入口流表,只有一个流表得交换机并非没有意义,在这种情况下,流水线处理得到极大的简化。

流表从0开始按序编号,处理过程分为两个阶段,入口处理与出口处理。两个阶段由第一个出口流表分开(见7.3.2)。编号小于第一个出口流表的的流表作为入口流寇,编号比它大的不能作为入口流表使用。

流水线处理总是从第一个流表的入口处理,封包首先与0号流表的流表项匹配,是否使用其他入口流表取决于匹配的结果。如果结果是将封包转发到输出端口,交换机会在输出端口执行出口处理。出口处理不是必备的,交换机可能不支持任何出口处理或者是没有配置为可使用出口处理。如果没有有效的出口流表被配置为第一个出口表(见7.3.2),封包将会由输出端口处理。大多数情况下封包会被送出交换机。如果存在有效的出口表,封包会与它的流表项进行匹配,是否使用其他出口流表同样取决于匹配的结果。

5.1流水线一致性

5.2流表与流表项

5.3匹配

5.4匹配缺失

5.5指令

5.6动作集

5.7动作列表

5.8动作

5.8.1 推操作的默认属性值

5.9计数器

5.10组表

5.10.1组类型

5.11 meter表

5.11.1 meter带

5.12入口处理与出口处理的不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