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大概介绍

    本文简单介绍一下Android系统, Android是基于Linux内核的开源的应用于移动平台一款操作系统。

 

    它包含以下一些特色的功能:针对移动设备优化的Dalvik虚拟机, 基于开源浏览器引擎WebKit的集成浏览器,优化的2D图形库和基于OpenGL ES3D图形库,用来存放结构化数据的SQLite,支持各种格式的多媒体,对蓝牙,WiFi,GPS的支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强大的系统框架和API来方便我们重用它的组件,以及非常丰富的开发环境的支持,包括设备模拟器,Eclipse插件支持,内存性能剖析工具等。

 

下面来看一下Android的系统架构图:

 

这里可以看到Android需要Linux内核提供核心的功能,如驱动管理,内存管理,进程管理等。Android系统提供了供各种组件使用的C/C++类库。

    Google针对移动设备内存小和处理器慢的特点,实现了一个非规范的Java虚拟机Dalvik。默认情况下,每个应用程序会在单独一个虚拟机的一个进程里运行,多个虚拟机可以并行运行。不像传统JVM运行class文件,Dalvik运行.dex格式的文件,它通常比同样class文件打成的.jar包要小,因为它进行了一些优化,比如同样的String只保存一个拷贝的String Interning方式。

接下来简单介绍一下Android系统包含的几大组件:

1) Activities: Android系统的用户界面都是基于Activity创建的,一个应用程序可以包括一个或者多个Activity, 但都是继承于android.app.Activity这个基类。每个Activity包括一个默认窗口用来填充一系列的View,用户通这些View来与Activity交互,Android系统提供了很多View的控件,如按钮,文本框,滚动条等。

 

2) Content providers: 它是对Android系统的数据访问的一种封装, 提供一系列标准的存取数据方法,不管数据是存在文件系统,还是SQLite数据库,各个应用程序都可以通过Content provider访问数据。如果想在各个应用程序之间共享数据也只有通过Content provider方式来实现。Android的编程模型也是鼓励我们创建自己的数据的同时,也可以让其它应用程序访问。比如在发送消息的应用程序用必然会调用到联系人的数据。

 

3) Services: 类似于windosw平台上的服务。不同于ActivityContent providers的短生命周期,Services可以一直在后台运行,而且可以独立于任一Activity,比如播放背景音乐,定时检查软件是否需要更新等。

 

4) Intents: Android中的系统消息。我们知道很多系统中各应用程序都是通过发送消息来进行交互的, Android正是通过Intents来通知应用程序的各种事件,比如电池电量不足,检测到存储卡等。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当前,3G商业、传统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也呈现出全业务发展的融合趋势,电信与互联网行业已经踏入继单机计算时代、传统互联网时代之后的第三个纪元。  由于看好移动互联网和Android手机平台的商业前景,同时也拥有专业而独特的产品、技术服务能力,我们聚集了一群热爱Android的技术英才,组建了开源Mobile团队。  开源Mobile是一支专注于Android平台应用开发、产品运营和相关商业与技术服务的团队,立志于建立中国最大的Android应用开发专业社区Android.ossc.org.cn,想为Android在中国的发展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作为专门为Android开发者所搭建的一个专业社区,Android.ossc.org.cn与3G一样,是开源Mobile团队服务Android开发者、实现教学互动、价值实践的一个重要载体。对于我们广大的参与者而言,Gphone以开发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知识结构,为参与者规划了一条从入门到实战应用的进阶学习之路;而Android.ossc.org.cn作为Gphone的官方社区,则是参与者学习过程中交流学习心得、提出疑难问题、寻求实践机会、探讨实际项目开发经验的最佳场所。 Android.ossc.org.cn社区的价值在于其专业性。在专业性方面,开源Mobile技术团队核心成员,凭借个人人脉关系和有效的运作方式,与来自Google、播思通讯、联想移动、中国移动研究院、澳洲电信、韩国电信的一批技术专家建立了非常稳定的交流、互动机制,他们都将越来越多地活跃于Android.ossc.org.cn社区,广泛参与到技术探讨与经验交流当中。对于想深入学习Android的参与者来说,这些探讨与交流将是非常宝贵的财富。社区的教程、应用开发、应用代码片段、开发资料共享、UI设计等版块,为参与者提供了一个全方位学习、交流、获取学习资源的空间。 开源Mobile团队介绍 开源Mobile 团队拥有技术经验丰富、教育背景优秀的成员,均拥有多年的手机平台软件开发方面的经验。 开源Mobile 以优秀的用户体验为出发点提供基于Android的产品、技术服务,制定了以Easy、Original、Efficient为原则的产品与技术服务理念。  团队名称释义: E:Easy 方便和容易使用; O:Original 独创性的和新奇的; E:Efficient 高效和经济的。 欢迎广大的应用开发者能够加入到www.ossc.org.cn应用专业开发社区里边,在这里可相互交流开发技术。我们同时也欢迎手机厂商、行业公司和我们共同合作,来推动Android在中国的发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