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lab与matlab的不同点

          Matlab的注释是用“%”引导;在Scilab里面是“//”。

  1. 一些预设的变量的表示方法不同。比如圆周率pai在Matlab里面就是“pi”,而在Scilab里面要加上“%”,也就是说,调用圆周率的时候要写“%pi”。类似的还有:虚数在Matlab里可以是“i”或者“j”;而在Scilab里面为“%i”(“%j”好像不可以)。例外的是默认变量“ans”,两者都不需要加百分号。
  2. 操作符的用法如:加减乘除,大于小于等大多一样。唯一例外是“不等于”,在Matlab里是“a ~= b”;在Scilab里是“a <> b”。
  3. 两者在矩阵的定义与矩阵元素的调用上都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是对矩阵的最后一个元素的调用。在Matlab里,“最后”这个不定变量为“end”,而在Scilab中为“$”。例:矩阵u=[1,2,3];。要调用最后一个3时命令为:u(end)——Matlab;u($)——Scilab。
  4. 在矩阵的运算上也大多相同。不同点在length和sum命令上。Matlab中length输出矩阵行或者列中元素较多的一个的元素个数,sum输出各个列相加的和;在Scilab中length为整个矩阵的元素数,sum输出全部元素的和。在Scilab中如果要输出各列或者各行的元素和要在sum命令里加上参数,如:size(A,'r')或者size(A,'c');sum(A,'r');或者sum(A,'c');。也可以用size(A,1)或者size(A,2)(sum同理)
  5. 方阵的构造在Matlab中是要一个参数,如:zeros(2);是一个二乘二的零矩阵,eye(3);是三乘三的单位矩阵。在Scilab里需要将两个维都写出来,即:zeros(2,2);eye(3,3);
  6. zeros(2,2)zeros(2)则为0,解释:zeros(参数a,参数b)表示生成a*b的0型矩阵,zeros(参数a)仅仅表示0,即生成括弧内部的类型的0型矩阵,而括弧内部是一个一行一列的矩阵,故生成0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